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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0/03/12補照片...)


  我突然想起我也買過一台新生代五十...還騎去環島過.....兩次!....車主手冊也還在..只是不曉得放在哪裡...找到再說...


(這篇文章發表知初....網路上的老機車網照片還不多...現在網路上已有許多台灣老機車網.....也有許多老照片及廣告...請自己去找...我這邊是用我的觀點出發來寫........其實我也有許多老機車和汽車的DM..現在開始若是有找到就共襄盛舉一下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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達可達是早期由三陽用日本本田1980年的AB07(還是AF09?)為藍本所生產的五十西西小棉羊.........


對手是山葉跑速樂.......








タクトDXセル付
タクトDXセル付

http://www.honda.co.jp/news/1980/2800903.html


/


但是後來光陽生產拿到較新世代的TACT...AF16型(搭載5.8ps之AF05E引擎)生產權...


初期以新生代之名(Freeway 50)........後來用動感50....


AF16型是首先採用椅下空間放置安全帽的速克達...叫Met-in...


*為什麼日本當時要發展放安全帽空間呢?...因為日本道路交通法於1986年開始強制五十西西也要戴安全帽..........台灣好像是八十六(1997)年開始強制戴安全帽?.......


 


 


由於二行程機車削減的理由...TACT只生產到第七代AF51....於2002年停產....絕版..


 


改的其醜無比.......


http://tw.myblog.yahoo.com/art-ok/article?mid=1202&prev=1216&next=1166&l=f&fid=5&sc=1



比較一下本田的原型..


http://buy.bikehikaku.com/makers/chiebukuro/3319/1



 


美國市場後來還因應交通法規...把前後方向燈都改得大大的.............比下圖還大..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9B%E3%83%B3%E3%83%80%E3%83%BB%E3%82%BF%E3%82%AF%E3%83%88

 


順便一提...光陽拿到最棒的是這一台五十西西車...DJ1 RR.......偉大.......


由郭付錢代言一炮而紅的廣告....偉大..........


ホンダ・DJ・1RR(ダブルアール)
ホンダ・DJ・1RR


 


(2010/03/12補...)

達可達到了光陽手裡變成"新生代"..."動感".."風神"或"豪美"(可動式車頭)等等名字....初期都還使用本田的名號.....使用引擎稱為"六流式".....DJ1RR應該算是從DACT衍生的賽車傾向車種...


 


動感五十出了一台威廉士賽車著色版......我曾經換過這個日本原味的座椅...花了當時台幣六百元!...



 


以前五十西西的雙人座是台灣才有......日本五十西西不能載人...所以都是單人座椅...台灣的雙人座都狠醜...所以逼得我需要花大錢改座椅!! .............紅圈圈就是使用跟本田廣告一樣的MET-in符號....



 


這系列的光陽使用同一具二行程引擎.......不確定是不是AF05E?........在當時用垂直置放....還能搞出空間放安全帽...現在大多引擎是前倒接近水平配置.......應該會比垂直的多出更"深"的空間...因為水平配置會增加軸距拉長車身...操縱性要重新設計車架及重量配置.....也不見得一定雙贏...



 


下圖是當時的大堆頭廣告..........


掛本田之名號是要付費給本田的....而且要生產本田同意給的車型和引擎等等機件(設計受限制)...


但是對消費者是好的.....光陽獨立成KYMCO後....就不再是本田了....如果以本田的設計來看...光陽的車形我一個都不喜歡...本田又不可能染指台灣機車市場....所以我也不會買光陽或三陽了..(請注意...我不是說光陽的產品品質好不好..).......這就是設計功力的問題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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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ACT








TACT
 
主なメカニズム
















広いフロントスペースを生むために
















ボトムリンクのフロントサスペンション

サスペンション部分がコンパクトにできるため、その分、フロア前面部分とフロントフードを前方に出すことができた。
新設計のパワートレーン

エンジンのシリンダー部分を直立から後方に15°傾け、キャブレター、エアクリーナーをシリンダーの左側方に配置したことで、シート下のスペースを広く確保できた。
これらにより、シートからフロントフードまで、ゆとりある広いスペースを生みだした。
















快適な乗り心地を生むために






















フロントにボトムリンクサスペンション

路面からのショックを回転方向で吸収し、フリクション(軸摩擦)の少ないサスペンション。
リアにオイルダンパー

路面からのショックや振動をソフトに吸収するダンパー。
ダブルリンク式エンジンマウント

エンジンからの細かい振動を、車体に伝えにくいフローティングタイプのエンジンマウント。
これらにより、ソフトで快適な乗り心地を生みだした。
















軽快な走りを生むために






















2サイクル・強制空冷エンジン

タフで力強い3.2馬力。経済性にすぐれた新設計エンジン。
オートマチック(Vマチック)

スムーズな走りと、力強い登坂力を生みだすホンダ独自の無段変速装置。
軽量設計

パイプと鋼板を組み合わせた剛性の高くて軽いフレーム構造と、軽量コンパクトなエンジンなどにより、軽くて取り廻しの楽な設計。
これらにより、軽快でゆとりある走りを生みだした。












ホンダ タクト主要諸元表
(型式:ホンダAB07)










































































タイプ
項目
タクトDX〈キック式〉タクトDXセル付
全長(m)1.520
全幅(m)0.630
全高(m)0.960
車両重量(乾燥、kg)4951
シート高(m)0.670
燃料タンク容量(L)3.2
オイルタンク容量(L)0.9
エンジン2サイクル強制空冷
総排気量(cm3)49
最高出力(馬力/回転数)3.2/6,000
最大トルク(kg‐m/回転数)0.44/4,500
登坂能力(tanθ)0.26(約15°)
燃費(30km/h定地走行テスト値)76km/L
始動方式キック式セル、キック併用
点火方式CDI
変速機オートマチック(Vマチック)
フレーム低床バックボーン
サスペンション前:ボトムリンク,後:ユニットスウィング
タイヤ(前後とも)2.75-10-2PR
ブレーキ(前後とも)レバー操作式リーディングトレーリング


TACT





































ボトムリンク
 




2サイクル強制空冷エンジン
ボトムリンク 2サイクル強制空冷エンジン
 





ダブルリンク式エンジンマウント
 




オイルダンパー
ダブルリンク式エンジンマウント オイルダンパー
 





パワートレーン
 




オートマチック(Vマチック)
パワートレーン オートマチック(Vマチッ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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