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的硬象相當深刻........覺得相當特別....後來看到許多名人照片也有....但是一直不曉得這是什麼帽..........



引用:





作者: jimmy 查看文章

這頂也是coke的帽子. 不過, 當初是給工地工程師戴的..........


我祖父有這頂....以前郵拆有戴過這種......

據我自己亂猜..好像是法國人為亞熱帶氣候設計的?..........
所以現在越南還正流行..........


 


/


 



引用:





作者: drof 查看文章

我祖父有這頂....以前郵拆有戴過這種......

據我自己亂猜..好像是法國人為亞熱帶氣候設計的?..........
所以現在越南還正流行..........


關於這頂帽子....大家一起來長點知識吧........因牽涉歷史所以請盡量打瞌睡......

/


這一頂帽子在台灣早期是相當流行的.........尤其是公物員.......像是郵差帽最多.......

拍賣網上早期台灣使用的公務帽......


郵差的""帽子....



/

主因是它本身就是熱帶氣候用的帽子...........

這頂帽子叫Pith helmet(探險帽)..........是源自1870年代英國探險帽......重點是抗暑熱....特別跟戰爭有極深的淵源...
也有sola topee或safari hat等稱呼...

起源於普法戰爭之後...普魯士大軍的德國帽廣被模仿.....英國黃家海陸度隊Royal Marines早期採用為禮帽.....當然經過戰爭洗禮也有所變遷....這一段歷史就跳過去自己看.....哈..
http://en.wikipedia.org/wiki/Pickelhaube


1879年英國跟祖魯族戰爭ZULU WAR時的帽子.....



簡單說..德國在二戰採用的Pith Helmet 就是現在的雛型...






最特別的是底下這頂白色的是冷戰美國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的愛帽...最為著名.......
我記得老講也有戴...........



關島的美國陸戰隊...



為什麼現在越南還在使用?.............我想炎熱氣候是主因.........

北越游擊隊的愛帽.....簡單輕便...
*越共打得殖民相當久的法國吃敗仗..所以後來法國叫美國去打.....也才會有讓六零年代美國慘敗的越戰.......不過越戰也是幫助台灣經濟茁壯起飛的原因(就像日本靠寒戰重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