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在換胎............


不過........這次是我的四輪福特......


剛換完電瓶被安脫華師傅抓到前輪內側快要吃光了(磨掉的是胎肩而已...)........


這裡我要說明一下.....LM703的偏磨有一大部份是我的疏忽.......我又想不掉胎等前胎磨快平再掉後輪....因為後輪到現在幾乎都沒磨到!!...........


上圖是12萬5千公里前輪內側吃胎嚴重的照片.........


/


但是主要是因為我這一年來都在玩地址...已經狠久沒開車環島了........整體車車都已處在最純熟狀態.......引擎也運轉順暢....


所以輪胎反而被我忽略.....


說輪胎...但是也可能跟懸吊的橡膠套老化有關...........四輪定位跑掉的機率比較低........我一直認為定位比較不會那麼嚴重......不過要等原廠檢查結果出爐再說.....


以下我就自我先檢討一遍...


/


 


因為米芝連PP2抱胎......所以97000km時換上LM703新胎........到現在里程是125000km............所以已經使用約28000km!...我本來是打算五萬再換的說@@.......真是疏忽導致這次提早換輪胎的原因........



不過我也在等十四吋新鐵圈派上用場..........哈哈......


我下一條胎胎預計是到安脫華.....現在促銷飛達的胎FD-1(1298NT).........


照我的現狀來看.....反正輪胎是消號品........所以我也懶得去修什麼懸吊了.......因為車車開起來相當順.....引擎又優........所以輪胎按步就班調胎應該就夠了........我也不響換什麼米芝連XM1了...一條批發價還要價2198NT!!!.....


算了吧...........


/


 


 


LM703跑約4000km............
 


十萬六千六百公里........也就是跑了約一萬公里........那時已經開始吃胎了...我還沒查覺...可見經常拍照可以存證....



 


LM703比米胎PP2要便宜....不過舒適度狠棒........2008年當時售價每條各為2500/2800....差三百而已..........


雖然偏磨.......但是乘坐還是狠舒適安靜...........除了上高速工路有點噪音外..市區都狠好完全OK....


 


 


 


/


今天去做125000km保養.......除了換機油外......最重要的是檢查輪胎及懸吊....以查明為什麼吃胎的原因.......


除了前輪嚴重吃內側外.....其實後輪也吃了........只是吃較少而已.............


 



 


我告知師傅我差不多新胎三萬公里都不曾調胎!........經過師傅詳細檢查後......確定懸吊及三角架或李子串等等..包括橡膠套..都好好的頭好壯壯.........


定位呢......老話一句....說來您不相信....沒那麼容易跑掉!......


問題出在我沒有按時調胎...... 輪胎整體的運轉結構並未適時調整...無法承受...所以都才都是吃內側.....這也是證據...所以不用強辯....事實擺在眼前.......


一定要定時調胎!..........


這下證明安家脫華的師傅唬爛的成份大增.....哪家店會放過機會賺錢?.....才怪........


還好我這麼愛研究...並且回原廠做確認......看來我可以省點銀子....(不然可能被迫上架做定位?!)........


本來是想前輪磨到線再調胎......此做法完全不對.....您千萬不要學........


/


順便將這次保養的內容稍微報告一下下.....


機油還是一樣的綠老虎5W-40......


超過12萬了...我的引擎還是跟新車差不多的"有力".....變速箱也都相當準確....一點都沒老化現象...


不是我機油用的特別好...也沒有改裝過.......保養項目也不按時做.........就換機油而已...不但換正時皮帶頑強抵抗...花電雞皮帶到現在也是新車那一條!!...電瓶是因為最近一年少開....都放在地下室較潮濕(放電快?)...要不然可能還繼續撐下去?!....


但是我因為之前都經常跑長途....高速工路比率高達六成以上......所以引擎懸吊各方面才都得以延長獸命.......


跟MPC的大多數朋友比起來....機油就別提了...他們都換了無數重大零件...保養費動輒上萬...小小換油保養也搞到不花個五千以上不放心..........我算是幸福還是幸運?........


根據我到汽車用品店的經驗......他們的推銷手法相當高明...完全殺人不見雪...您一擔心...荷包的小朋友自然不保..........


 


 



 


 


ATF漲價了....310NT.........不過年份蠻新的?!...2010.11.02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