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的電瓶致敬!...........


用了五年六個月多.......今天終於下台一鞠躬.........


我的汽車電瓶從新車到今天..五個寒暑....不是撐得最久的...但也夠了...


 


/


 


我的福特上可敬的電瓶總算在今天出現氣喘現象........一度無法發動...


一陣輕嘆......停了一下...我趕緊停止再打電.......讓它喘口氣...果然不負我望...等了幾秒就可再發動了.......


 


兩天前開車出去並沒有這個現象.......只知道燈光變暗已經一段時間了...起動是有點沒力...不過一個星期開出來跑一跑....也都還能充電進去...長按喇叭聲有時出現斷續外.....電動窗開關都沒有減緩速度...所以我也感到有點意外.............


為什麼本人的電瓶能用到五年?...因為我常開常跑長途.....而且我悉心照顧它(特別是台福有意無意保養電瓶時不把蓋子轉緊等等花招..被我花現..)....經常巡視液面...而且停紅燈會把大燈關掉...等等...


一班網路上都傳聞要大家"兩年就換...不然等顧路"...我想放這消息的人應該是廠商這一邊....當然他們也是好心不希望差勁的電瓶真的讓你顧路......可是電瓶要掛點前是有徵兆的.....只是他們不教你.....如果都告訴你們...大家都用五年才換...那還賺什麼?......


(近一年來...車車都是比較少開..一個禮拜才開出去短程一兩次充充電..顯然還是不夠....如果像前三年那麼常開又跑長圖...那這棵電瓶應該還可以撐更久?)......



 


速速趕赴較近的一家店.....


本來我已經請開車行的親戚幫我介紹好要去電瓶專賣材料店換的...不過想想這個月開銷太大...該店不能刷卡...只好開到安家拖華去刷我的AE卡....哈...


到店時停好車還不敢熄火....用另一隻隨身鑰匙鎖上車門...才進去挑選...


*這隻鑰匙陪我五年了...一直都掛在腰上...除了怕不小心鑰匙鎖在車上時用....(以前March如果沒電接電啟動...中控鎖都會自動上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為免重蹈復轍...特別買了原廠鑰匙去外面打...總共花了兩倍錢..)...


剛好碰到安脫華年末特價....打九折優待....看中Yuasa免保養電瓶一隻...定價2800...打折後252o....加工錢50...總共2570台灣錢....刷卡還送軟膠隔熱墊一枚...嘿嘿..正如我意...



 


安脫華換電瓶時是發動引擎換的........我覺得納悶...問原來是為了不斷電....想來現在電子零件相當多...要不斷電換電瓶??....我是覺得收音雞重設比較麻煩...其他OK...問題是...MP車的電瓶室狹小....他們拆不下電瓶(因為還有個全覆式塑膠外殼包著電瓶)...只好拆掉空氣心上蓋...這時引擎是發動狀態...只聽到噓~~~吸氣聲...好大聲呀@@...我真擔心吸進什麼怪東東.....這時還不好拆和裝..只看師傅他兩人費了一翻牛功..左轉右捻..總算拆下..裝上時更不可能...只好把外殼丟在一旁....!!@@!!....


我想............................算了...神經大條一點...這個新電瓶是完全免保養的...用到掛掉為止...應該不會漏電瓶液吧?........唉...誰叫我的車車電瓶室這麼小.....只能怪自己車車命苦了......吞下吧///..........


R且...新電瓶有一附提把......外殼應該無法再裝上了....就算了吧......


 


/


現在的汽車用品店都會主動檢查您的車車...一花現哪裡有點微恙就會馬上告訴你...這個要換了那個要換了....我的四輪車輪胎前輪嚴重吃單邊...左右兩條都一樣....胎肩都快去一大半了.........和尚頭磨損?.......不曉得...定位太久沒做?...有可能....總之還在追蹤調查........後輪胎溝都沒磨到多少..但聽說也磨得不平了@@...看來荷包裡的小朋友快要不保!!!???....


我想回福特原廠去看看他們怎麼說?....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