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五年來試驗性地選胎..換胎..試胎的結果......花現到一個現象....


就是無論我換好一點的胎或便宜一點的胎........最後結果都是輪胎不平收場.....


所以在下被迫採取"B計劃".....也就是今後是"用完就丟"....也就是買便宜胎..常常換..差不多估計是一年一換........


 


也許您會說是四輪定位功課沒作?..懸吊有沒有問題?...或是台灣路面太爛?....


都有可能....


*(四輪定位對於原廠來說幾乎都檢查認為不是這個原因...檢查過懸吊系統包括橡膠襯套也都沒問題...那路面爛又躲不掉...)


不過就是這些都無所謂了....


等我把十四吋新鐵圈換上新胎上車試過.....應該就可以真像大白了........


/


真象是愈來愈白了......


今天趁有空....到安脫華換了四條胎......


原本是看最便宜的飛達FD-1(本文後面保留草搞中的舊文..)....不過我看到另一條南港(RX-615)....我一向是不喜歡南港或北港...因為風評似乎不太好.....不過老闆介紹說FD-1比較耐磨..但比較硬...但是南港RX-615比較舒適...但不太耐磨.......我一聽到"不太耐磨"...當場就心意已決......


一看價格..乖乖..南港1288..北港..喔..飛達1298...


價格差出現了...一條差十塊錢..四條差四十塊...南港出線!!......


南港打敗飛達主因在價差十塊台幣!..........不為什麼...就醬...哈哈...


(當然..我讀到日本網站有說FD-1在日本不建議Mini Van也有關係..說會ふらつき(搖晃)?..及直行性欠佳...比較建議FD-2??...請看文後..)


不過...這條胎比我摩托車上的米芝連還便宜哪?!@@...


 


 


 


南港RX-615是舒適胎.....


http://www.nankang.com.tw/home.php?fn=chi/product_1&no=5&pno=10


寧靜舒適的全新體驗


 















185/65R14


86


H


5.5


596


189


J2710

J5120


http://www.autobacs.com.tw/item_1.php?pid=77


產品說明/介紹

精逕行輪胎,輪胎整體細紋路設計,強調輪胎舒適及安靜性




















NANKANG RX-615

品牌:
NANKANG

型號:
RX-615

規格1:
185/60,65HR14

規格2:
適用車種:VIOS,CIVIC,TERCEL,MATRIX

定價:
1650元


我已經用過米芝連PP2...Dunlop LM703等稍好的品牌胎....雖然不是頂級的胎...但是也差強人意....可惜在下一向都不飆車(飆也飆不起來了..)...所以基本上用那些胎都是"烏龜吃大麥"...糟蹋了...


現在我迫切需要的是舒適的胎...原廠扁平比55的基本上是沒救了...所以我的十四吋鐵圈終於派上用場...


十四吋的用意在提高扁平比...按照換算..十四吋可配胎寬185扁平比65的胎...六五...整整比五五多出十趴....而且便宜...(六五的胎就算米胎XM1也"才"2188).....


決定了...........


就它了...


 


 


LM703則已經宣告掛蛋..偏磨耗...留了也沒用...鋁圈恐怕也沒人要(可能會問MPC有沒有人要收福特的圈?)....再說唄...


再看一眼LM703....錯誤的決策....只跑三萬就回家了.....可見調胎是應該要的...



 


一棵鋁圈重約7.5kg...現在1kg行情約30元...稱重當廢鐵賣約可賣1000....哈哈...我看家族有沒有人要福特的圈?...沒人要再賣?...



 


換上新胎要緊...


圖片相當多...先貼兩張...其他等我下班再說....


 


據說鐵圈入手已難........珍貴...而且鐵圈比一般鋁圈要硬....您說鋁散熱比鐵快....我說台灣爛路我要硬不要散熱...你說鐵圈難看我說酷...



 


 


-----------------------


還是看輪胎吧...


南港Remex RX-615..無導向?...南港將其定位在Comfort....



 


 


 放在室外的結果..下雨胎內進水...雖然有把水擦拭...但是我覺得水氣還在...我可憐鐵比鋁容易生鏽咧@@...


2010年48週....店家現在都會主動跟您說明...我那個時代才不告訴你們!!...


*因為事情都擠一堆...腦筋沒轉彎...人客呀...48週是什麼什麼?...


一年也不過52週呀!?.....


我回神過來算算...大約落在12月02那一週...我的胎是約月初或上月尾才出廠的耶?....台灣這個先進國通路真神!!..真是不可思議!(我想到日前有食品廠將生產日期延後造假..希望輪胎不會??...)....50週的只有兩條....因為我想要同一批才選48週四條..安脫華的促銷是12月3日開始.....賣得那麼好?!......



裝上企.......畫線有三色...相當新且清楚....新胎標籤是我親眼看技師撕去....應該不假...



 


 


另外..因為偏吃內側...所以聽從技師建言...趕鴨子上架做了四輪定位...(機種:百事霸型號不詳...)


(詳情請聽下回分曉...)...2010/12/23..下回分曉來了...這個定位做得真是不值得....明明說四輪吃內側要我定位(既然都吃內側也吃的這麼整齊...就不是定位的問題...)...結果數字竟然是用323的..........我怎麼想都不對...即使一樣底盤怎麼那麼重的車設定會一樣?...就算是一樣吧...可是我問阿民哥說別台百事霸有Premacy的字!...別人有安脫華沒有!......金害@@....這麼青青菜菜交差了事...安脫華的機器沒有我的字就這樣蝦搞?!...我懶得再上他們一次架了....都怪我自己..沒問就上...


*台灣的四輪定位雖然已經用更精密電腦在做..但是調整操作還是人..人為影響這麼大..還要看師傅的經驗及技巧?..有沒有證照制度?(目前..我有點擔心證照的可靠度..是可靠..不過是那個靠!..不是這個靠!....)....


結論:我現在只能學阿Q...安脫華只是掛了個日本招牌..其實呢?....照樣必須認命了..........


**20101224補..鋼鋼再看資料......吃內側或外側其實跟我胎壓太低有關..而且我又從沒調胎...才有這鍋現象...看來這次四倫定位是白做了(不做白不做..本來想做了安心...沒想到更擔心?...本來歪一點..現在可能歪更多?..嗚..)...



 


這個"百事霸"電腦只能選馬自達三二三的數據(沒有Premacy的?..是跟323一樣設定喔?...)....所謂四輪定位只能調前束?....其他都沒辦法做?....真是簡..化...??....



 


就這樣子吸引我...我就愛這個黑調調.....買鐵圈時已經在物色中心小蓋蓋了...(應該跟Toyota瑞獅或三菱小貨車流用?)...



請比較下圖全新福特輪圈配普力私通"土亂灑"ER30的模樣...喔..應該是比較五五和六五的扁平比....差狠大....您看看上圖十四吋圈內碟煞的卡鉗都快滿出來了...可見inch down是到極限..也可看得出要升等煞車系統才需要inch up...不然輪圈塞不下..這就是"壞"..


185-65/14的輪徑是596mm......195-55/15是595mm......十四吋勝出1mm...萬歲!...



我以前的車車都是鐵圈拔掉塑膠外蓋...現在終於恢復我的願望...請看鐵圈不蓋版的黑MAV"英姿".....


 


 


 



 


初步試車感覺是.........簡直不可同日而語....扁平比六五....舒適到不像話...而且安靜....差別實在立竿見影...我完全來到另一個別的世界!!.......路面跳動感完全消失.....


我先不管過彎性能如何....這就是我要的胎....我一點也不在意它的抓地力....因為抓地力跟我無關....


如果您看多了千篇一律了網路評論....相信我...您應該嘗試老人家的感覺...如果說您現在"感受不到我的感受"...您現在還年輕.....絕不會服我....因為我也曾經不信斜....或者這麼說...我的骨頭已經鬆散...不在年輕...只能要求這麼多.....才體會到原來為什麼歐G桑都這麼玩..哈....


 


 


2010/1226補...


鐵圈是在2009年1月份就買的..好像是700多台灣錢...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1UuTBBh9IE82B7A-/article?mid=1831&prev=1835&next=1829&l=a&fid=12




 


 


 


http://www.nankang.com.tw/home.php?fn=jap/product_1&no=22&pno=7


RX-615


New generation low-noise tire using computerized multi-pitch simulation technology to allocate pattern in random, as well as the multi-sipe design on the tread pattern to reduce or restrain noise generation. Besides, the sub-groove addition design on the tread shoulder can reduce the pattern stiffness to prevent from irregular wear.


 


 


http://car.indac.jp/product9.asp?cat4=106024019


\4,941







販売価格:\4,941 (税込)


ナンカン(NANKANG) RX-615 COMFORT 185/65R14
LI/SS:86H 外径(mm):596 総幅(mm):189 リム幅(inch):5.5


 


ナンカン RX-615


 


http://thumbnail.image.rakuten.co.jp/@0_mall/ts-marque/cabinet/ikou_20100217/img10014901639.jpg



 


之前的文章留在下面..原來是選最便宜的FD-1....就別看了...


/


目前相中FEDERAL Formoza FD-1 ........雖然現在已經有FD-2了...但是促銷價格不同...FD-1是1288....FD-2是1988....價格差是700/條....所以應該就是FD-1了?....


 


http://tyre.dunlop.co.jp/tyre/lineup/passenger/lm703/lm703_tech.html











185/65R1486H5961905.5


http://www.federaljapan.com/modules/tinycontent/index.php?id=2


 




 


 


根據汽車線上06/06/2002發表的新聞稿做的新胎報導...所以推定這條胎是在2002年上市...


相當有歷史了....


http://www.auto-online.com.tw/news/53-4282



在輪胎設計上,首先是胎緣上不採分離式設計,有助於過彎穩定性;而胎緣塊內側特別設計了獨立胎塊增加剛性與舒適性;正中央的連續胎脈則提供側向操控穩定能力;位於胎脈兩側的窄小排水溝紋和胎面上兩道大溝除了用來對付濕地以外,也有抑制噪音的效果,特別注意的是胎塊尖端設計上,故意以斜入溝紋收尾,藉此提供更好的排水性


在發表新胎同時,業者也提供媒體在TIS場上試胎的機會,............


 


 


http://www.clg-sv.com/fe_fd1.htm#1


FEDERAL「FORMOZA FD1」は、トレッド面に刻まれた2本の溝を中心に、傾斜カーブの溝を組み合わせたデザインが特徴的で、ウェットでの排水効果の向上、そしてハイドロ対策に有効だそうです。


 また、口ばし型のブロック形状とショルダー面に溝を刻むことで、静粛性と偏磨耗に貢献しているようです。



 グリップ性能は、コンフォートレベルと考えた場合、限界点はそれほど高くはなく、グリップに頼るようなドライビングには向いていないと考えられます。但し、同社のMPO技術の採用は、トレッド面のめくれや剥離を無くし、その摩耗限界点まで安定したタイヤ性能を発揮することを強調しています。




 「FORMOZA FD1」の実際の評価ですが、基本的には標準レベルの評価に終始しています。突出した性能は見出せないようですが、大きなマイナスと感じる評価も見られません。




 また、メーカーではミニバンや1BOXへの装着も推奨しているようですが、その点ではふらつきや直進性という点でやや違和感を覚えると感じる人もいるようです。ミニバンや1BOXへは「FORMOZA FD2」の方がより信頼性は高まるかも知れません。



 アジアンタイヤの中でもFEDERALは、信頼性の高いブランドのひとつと言えます。販売戦略も独自性を打ち出し、より日本市場を意識した動きが最近目立ちます。「FORMOZA]ブランドは、それまでのスポーツ色からコンフォート色を強調したタイヤとして重要な役割を担っているものと思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