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文還開始沒寫哪!!...只是預告!(寫好才會刪掉這段文..)....


因為太多同學都碰到難題.....所以才在此設一專區...大家來討論討論...交換一些心得...


/


雖然在下一直重申弄壞不要怪我....(雖然日語"怪我"是受傷的意思...所以言下之意是安全最重要...安全包括人身及機件的安全...不要弄傷自己或車車零件...)......


我想大家也是技術高過我...


但一直有太多同學操作凸槌@@.....


所以我覺得把拆偉的工具使用常識拿出來溫故知新是必要的....


 


但是我一直沒時間...所以先潑上幾張舊照片...


大家先忍著點欣賞一下......過幾天我再送幾張新的照片說明...











一..前言..


     安全第一....


在下以前到工地開工前會參加朝會...通稱"工具箱會議"(Tool Box Meeting)....提醒作業上的安全...有些人都睡眼惺忪...心不甘情不願........所以在下對此也有深刻印象...


部份台灣工人為了提神..喜歡維士比套伯朗....結果是神只提到一半...癮全上來...就也喝個濫醉先....據說高空作業摔下來@@..


 


二..手工具的種類....


Wrench板手通稱...


Spanner開口板手...


Monkey Wrench活動板手..


Box Wrench 梅花板手..


Ratchet Wrench...棘齒板手...(限制轉向)..


Socket Wrench..套筒板手....


Impact Wrench氣動板手...Air..


Hex Wrench六角板手..


Driver...螺絲起子...


鉗子...虎鉗..工作虎鉗...


 


三..螺絲的種類....


1.Bolt螺栓 & Nut螺帽..(有公與母叫螺栓..)..


Allen bolts....


外六角...內六角.. 鈕扣頭...平頭..蝴蝶頭..圈眼頭..Anchor Bolt錨栓...


華司螺帽...防滑螺帽..Banjo bolt -M10 x 1,00


2.Screw螺絲..(只有一號沒有零號..喔..是只有公沒有母叫螺絲)..


Torx星形螺絲...


3.Stud Bolt無頭螺栓...(直牙螺桿...)


 


規格...螺牙距...


山頂..山溝..


 


四..特工...


非常用工具且據有專業性的就是特殊工具...


特工之外....


賴皮的替代品...旁門左道..雕蟲小技...


五..Torq Wrench扭力板手..


(保證扭力的好幫手...精密精緻機械必備)..


六..槓桿原理之外的"加力檔"...


管?.."共!..一隻長長啦~.."...


七...名廠手工具..(SnapON..Beta..京都機械工具株式会社KTC...etc.).............


八..材質....


九...搶救被擂殘的大兵!...螺牙壞了知道攻牙(高硬度特工)...那..螺頭壞了呢?....敲..打..切..


十..其他..


 


(光是整理這些章節目錄...我自己都覺得蠻屌的...我自己按個讚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