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接幾條電線嗎?....又不用什麼高深學問....


這對你們而言沒錯...不過對一般人來說...可不一定...所以我稱自己這篇為民間版歐規(一整鍋的克難..)....


請看本文就知..


----------------


LX150 Euro Turn-Signal ...........


是的....我下手為強先...


當然是有青才敢大聲....


喔...應該說是有"亮"才敢大聲...........



不過在下是買山羊(SYM)的12V10W琥珀色燈泡....(狠多機車都改用插式了...旋轉式落伍成本又高..)


好像色澤質感都不怎麼樣?...


不管了...先給它亮再說...


/


 


歐洲烏龜就是美..................


不過台灣新代理為什麼非要引進美國烏龜?.......


還號稱不漂亮..毋寧X!!....


人家美國地大物博....小綿羊的確在寬廣地區是要加大方向燈左右距離...可是台灣地窄....要那麼寬幹什麼?....而且加裝的方向燈施工粗糙....不配這個Vespa美麗的外表..(連鈴木新車加寬後方向燈也用同樣的燈殼..獨特性大減..)...


(*還有...關於白天自動大燈......就算是法令有規定....也要等實施後再引進恆亮式吧...論談中有許多意見....我沒意見..但我的想法是..你以為我們是白癡嗎?.....不會自己打開ON開關?..需要你們來操這個心!!..那你來幫我找停車位好了...我比較需要不會被攻擊的車位....哈...


........


/


 


今天.....


心血來嘲............嘲笑之後...就把頭拆下...看看到底是什麼插頭!....


為什麼要看插頭?....


因為要回復原狀....


幹嘛要回復原狀?.....說了你也不懂...但是這就是改歐龜難點所在...


如果說剪斷用電火布纏一纏當然就一了百了(又便宜)....


也就沒有什麼文章需要寫了...


 


當然最好是買一樣的插頭插上就好..


而在下身處之地讓我不知如何著手......您不要笑...就算只是接個線...要回復原狀就是綁手榜腳的...更何況沒有合適材料可買!...


(我想就算光華商場也少有這種歐規機車接頭)...


最多最多只能找接近一點的....(我這次試作還是買錯!)..


(經常自己修這修那的專家當然認為改燈是容易的事...可是我身處鳥不拉屎的"材料沙漠"...這邊什麼都沒有....找到電料行...說這是車車專用...到機車材料行...歹勢厚...沒有...沒有就是沒有..只好到汽車用品店找...既然是汽車用品店...是有些材料可利用...但不是完全合用喔...最糟糕的不是不合用..而是比貴的!!!..人家光華商場一包十幾塊錢...這邊是兩對八十塊!...你如果膽敢問我為什麼不去台北光華傷場買?!!...我就...我就...什麼都不敢說!....這邊什麼都沒有......沒有就是沒有....)


如果可能當然是買下面美國市場的套件好(還附漂亮的橡皮塞..)...但是據說不便宜..*後來知道"桃子家工廠"也引進線組了...想必也要花費一筆錢才會下來吧?...



圖片來緣:請按右鍵內容即可觀賞...


但不可剪線是原則!....當然也不願纏電火布...因為會留下黏膠痕(你說用擦乾淨的當然也可以..你自己去擦..).....


如果苗頭不對...當然要完全恢復才行....這就要找適當材料....


最適當的材料當然就是跟原廠一模一樣的接頭(Connnector.. Coupler)....


可是當我拆下看到Vespa的接頭之後.....馬上冷一截....


因為狠小狠小一棵....


哇咧....(我已經在買車當時就逛過汽車用品店..只有音響電料堆有一些平接頭...但都不算小..).....歐規就是歐規...連機車材料都不太相同.....


 


好...那只好動動惱筋..........


那就不要用對接插頭..直接插線!...可是它比一般平接端子細..但又比最細線要粗!...哇咧....


在下一直對電沒什麼信心...因為我沒學過電學....又不太想花時間...一直就是想買套件跺一跺了事...哪曉得....新進口新氣象..........小眾市場先天宿命.....除非可以跟外國網站直購......但是可想知運費肯定那個.....


So?....so...


自己來吧...


根據在下親自動手以來...一切難關都能迎刃而解....


果不其然.....不就是正負電線接通就行?...正是..


不過...固定是相當大挑戰....因為要回復原狀!....


以下照片還沒拍完...先夾去配飯....主菜稍後上........


/


第一次拆大頭....遇到瓶頸.....就是它害的....我想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吧??...你們如果有碰到這個問題再發問好了...只是要小心別弄斷....



母的這邊是公的...





公的這邊是母的...


什麼公的母的母的公的?...我說是插頭裡面的端子...


 


所以要買的端子都是母的!!...而且狠小狠細.....


先插插看.....真是夠小的....


拆下的方向燈要收好.......(我狠怕被我兒子踩碎..就無退路了..



材料準備............



實測...............看需要多長才不會卡卡(龍頭要左右幾次)...


剪線...


 


線材上接頭部品完成....因為只用一捆黃色線....所以每對其中之一兩端貼上黑色膠帶以視區別..


 




試接..



 


開始車上配線...



不能纏電火布....那怎麼固定?........盡可能在近處追加一束帶...




 材料:


1.平型端子(8個)...兩盒特殊包裝...75 X 2 =$140...


2.0.75 電線..(12V80W)5m....$95...


3.琥珀色燈泡(SYM)..12V 10W X 2...22X2=44...


因為該汽車用品店有打折及抵扣金(50)...所以線材只花182...


所以材料費Total是182+44=226...


 


工資:無價....(失敗的話..我就是炮灰...成功的話..我就是偉人..哈哈哈..)


 


*材料費當然不能跟您到光華商場比...就算買整包都比我便宜!...因為在下實在沒時間....


這就是目前我在地最便宜的了......你不信?...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