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輪就不能自己來了...我評估過自己D或給店家換...認為還是交給升高機吧)..



上面兩張照片是對照組..下圖是十三萬公里拍的...(報欠照相雞有問題失焦...換雞時機到了..嘿嘿..)


 


當然...........在下福特也需保養....


134700km..................


順便去給福特換油及檢查檢查(原廠最會抓毛病是也).......


*之前我保養記錄的匯整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1UuTBBh9IE82B7A-/article?mid=3000&prev=3139&next=2932&l=f&fid=6


/


照例....我只在逢五千回原廠自備機油換機油而已...而且只換油...沒毛病的就不動它..


 


有毛病也不動它..哈..


所以進廠前....我先將引擎室拍照.....


就先花現汽缸頂上蓋墊片相當滲油.....也到該換墊片了...只是沒滴落....於是決定再撐..哈..


滲油是在意料之中...狠久前就知了(八萬公里時吧?...換火星塞..機油積在火星塞孔)...這次已漫延到蓋上..請注意題首兩張對照組相片...十三萬公里還沒滲半點喔....


 


其他方面...


橡膠類的皮帶還OK....電瓶OK...


因為技師沒說皮帶什麼"壞話"...(以我的經常長途開車習慣...正時皮帶應該還可以..).......


只抓雨刷片老化有刮痕..還有上蓋墊片滲油..水箱入水管滲出痕跡(換水時拆過留下的)....及補胎(後述)...


動力方向管滲油我先用衛生紙擦過....算我賴皮投機(福特一定會嘮叨!..)...而且動力油壺有在上線...


但有一個問題....我的煞車油根本不到下線卻沒說?...因為不久前我的煞車油壺早已看不到(下限之下下)..是我自己要求補充的....還好只補一點點而已就看到油面了...我真是奧林匹"客".......


 


另外...我也經常自己查小毛病..我的自排變速油尺經常會從塞油孔處中跳脫出來....常常是鬆脫高高在上..變速油尺雖然不會掉出來....但我都趁出遠門將其插回....煩不勝煩..因為怕髒東西不小心掉進去...


約一兩個月前我曾經拉出來彎兩下...再插回去..現在已經不再跳出來了!...無心插柳竟給我修好了...我大言不"漸"自覺我真不是普通的優秀...哈 ..


這也沒什麼...但證明一件事.....自己的東西要自己顧...別人顧就是要花點小錢...


/


此次換油費用...


野獸(ESSO)綠老虎5W-40...NT$179/瓶 X 3.5=627...(沒換品種)..


油心...NT$140...(他叉叉的..四輪比PGO便宜)...


自備機油工資...NTS300


補胎...NTS200......


總Total是"抱歉價"NT$1267..........


 


/


此次在下疏忽自我先檢查輪胎....被花現中釘...福特補胎價是NT$200...我真太久沒補胎了..被強迫在廠內補胎@@....有點不干心...............................................


請喝吸雅圖咖啡............福特杯子換新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