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寫這篇的....因為不知寫什麼...


又因為先前寫了不少保養黑偉的文...也買了一些"料"...而我買東西比較小氣又隨興...又要馬兒好又不太想給它吃草..哈...


想說大家的資訊應該比我強...絕對可以給我一點意見...讓我買到便宜好貨..知道的朋友一定要偷偷告訴我喔...我再偷偷告訴老闆..叫它不要賣那麼貴..哈..


就醬拌...


/


買黑偉之後...還要養他...光一般性消耗品就要花一筆開銷.....不過都被我壓到新低...只是低也低不到哪去........................


 


有些是一定要買的像機油心..空氣心等....


有些則是不一定要買的...


 


而一定要買的也有選擇...是要高級的..還是一般的...價錢自然有差..不過現在台灣市場還是混沌狀態..同樣東西進貨管道不同..價格都是自由心證...原廠澎風出個價大家也都跟進..


還有..就是實體商店或網路個體戶的價格不一..有些可以買得便宜..有些買貴...如果是忙碌的您..就沒有太多選擇了吧...主要就是方便就好......高興就好....


譬如說..高雄旭東貿易基本上是ET8有相當深的底子所以LX/S也可以買到便宜流用的好貨..像是New Fren前煞皮...低廉的正新輪胎..Buzzetti鍍鉻側柱等.....


就來看我買了些什麼東東吧....


/


機油心其實我都買PGO 之流用品....這邊機車材料行一個賣$200..我還覺得貴..因為之前看到網路有人賣$145......但是比起原廠還是便宜一些些...


後來我想倉庫老闆的馬路西賣$480...廳說跟原廠也差它一個不多...就買一個試試(禮貌上啦)....聽說上外國網買更便宜............


跟倉庫老闆買的馬路西紅海棉..雙層的...$380...肯定不會比原廠貴...就買了..


 


輪胎選擇方面..前輪還沒到...後輪跟ET8一樣通用...就跟貿易商買正新...才$900..


壹大粒製的New Fren前煞車皮..值感優.....貿易商賣$280(*20120410現在跌價260..)...超值...推薦....


目前前輪尚未到達一萬公里..現在說還早....橡膠的太早買備料會老化..這就是買方優勢....所以戰時可以觀望...果然在露天看到便宜貨了...板橋X順的店有白邊十一吋賣$1200..前後一起換白邊則是$2500...不過也有網拍P 牌原配十一吋SL38賣$2000...都列入追蹤名單..


至於傳動皮帶看到私人帶回原廠三星841213/1 G的LXS專用品...目前他賣$1800....不過那是一萬五千公里以後的事情..還早...嘿嘿..


後煞車皮呢?...壓根沒想到...吃不到...所以一點都不想換...嘿嘿嘿嘿...


 


可見市場就是有球就有硬(但也不是有求必應)...大家還是放心慢慢備料即可....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副廠Buzzetti側柱一開始都配合原廠一樣都賣$2800..一開始我就硬是找到同品才半價$1200!.........*20120217剛剛又看到西園路M店後來也降價到$1180(運費也只要49元..)..真是拼了..


PGO油心最近出現新低價$125(不含運..滿是日文為外銷日本品..)..................可見網路一定要比價...我在亞馬遜賣物..曾經因運費是商品價兩倍取消..該網立即出現降運費訊息請我考慮...那時我沒來得及仔細看就放棄了..可見不論買什麼東西都要忍.......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人需弩力...


/


以下的東西是可有可無.....


這本漢斯書基本上幫助不大..倉庫(好像只有他賣?)要價$1200!!..我的媽咪呀.....不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還是可以找到想要的東西...................................


這本工具書亞馬遜不含運賣$22.41 ..換算30:1大概台灣錢700元吧!!@@...


http://www.amazon.com/Vespa-2005-2010-GTS125-Service/dp/184425898X/ref=pd_sim_auto_43


2012/03/02補充...ebay買了電子檔工作手冊到貨..從下訂到交貨算是相當快(英國賣家)..跟漢斯比起來是比較針對LX...漢斯書則含概250的GT..............不過這份電子檔的圖相當小..有些電路圖甚至看不清楚....雖然有MIU噴射的資料..不過書後附的零件表及圖竟然放的是化油器版@@...一整個在打混.....


這包束帶基本上可有可無...需要的話我分送你三條(其實是只要你提出數量..)...


下面這些都是白花錢的....改歐規方向燈時買的電線及接頭..因為聽說線就藏在車裡面...根本不需要買..哈哈...


改歐規方向燈會留下兩個孔...可塞可不塞....下面這一對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塑膠塞其實可以到汽材行找橡膠的類似品比較優..*我比較懶..就跟倉庫傑哥買了......


高雄旭東貿易買的Buzzetti側腳柱...是一般市面的一半價...有電鍍品..都是$1200..一大粒製造..尤其我自己破解不回彈..更是推薦...


/


下面這個絕對是不需要買的...


LX的1:18模型車....倉庫現在賣$250....雖然離理想還有距離..不過已經是太古的八折以下..就..





我在亞馬遜找到八比娃娃的Vespa...正在蠢蠢欲動...*如果以芭比娃娃標準1:6來看...此模型應該也是1:6..那就跟我的New-RAy 150差不多一樣大了吧...
http://www.amazon.com/Barbie-Vespa-Doll-Vehicle-Scooter/dp/B002ZF5X6Y/ref=pd_luc_sbs_01_01_t_lh


2012/03/18補充...


芭比LX組已經買好了..........................




後記:


現在的機車基本上不會故障或拋錨..............尤其是自己騎的車..


而我的養車沒什麼哲學....我個人覺得自己的觀念比較接近墨西哥人...."壞了才休" ...備料只是給大家參考亂成一團的價格...LX/S報到台灣後的保養是一個新的嘗試(半新?...流用品不少..)..........我想讓跟我有緣的偉士人在心裡先打個底.....告訴大家..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