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題要從日前在下格裡有朋友問到我以前網上貼的美國Rador小小拉車說起..


 


而這個小拉車已經被家裡兩隻小皮蛋玩掛了...


我也老老十十說了(還貼出照片)..........(本來我想送給她算了..沒下文就..就..就..就..)


 


這同時也讓我從新思烤...在我家"玩具墳場"中...可能還有一台偉士牌ET8的模型..一般說來它其實不被叫做"模型"...而是搭配芭比娃娃的玩具...哈哈..但是它的比例精緻度算相當高了.....在當時我還騎ET8所以衝著車也在反抖城買了一組..


這更讓我突發奇想再買一個(雖然我已經賣掉ET8了)....


但我更更更頓悟到我的"垃圾堆"裡其實有許多別人笑想狠久的寶貝也說不定...我聽過ebay創辦人網拍成功故事(?)....但是我要不要踏入網拍的行列?..如何拍如何賣?....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陷阱在等我這隻菜鳥?...


總之我從當個稱職的買家入門先..


/


芭比娃娃機車組--她不機車,是機車組(偉士牌?)


MY SCENE GIFTSET ~ MADISON DOLL WITH VESPA


Barbie My Scene Chelsea with Vespa Giftset- New in slightly damaged box


MY SCENE VESPA AND CHELSEA DOLL NEW IN ORIGINAL BOX GIFT SET


以上這些斜體字的標題是拍賣網上賣家取的..譬如美國"衣背"(ebay)...台灣露天(Ruten)等...


*聽說露天是PChome和ebay的聯組公司?....


/


這個主題說的是所謂的"芭比娃娃機車玩具組"(您先聽聽就好..看下文先).............


我一時想不出要怎麼命名...就先隨便叫它"大家都叫她芭比..但她不叫芭比"(原來為"甘迺迪與偉士牌機車組").......她叫做甘迺迪(Kennedy)..


*只是呼她"甘迺迪"可能不如叫芭比好賣吧??...大家哪管甘迺迪跟偉士排有啥關係?!@@..聽來又狠機車...哈哈....這就是"壞"(WHY)....


(如果你問要不要轉賣...答覆是一定要的....不過價錢不一樣..哈哈哈哈ㄏ)...


 


這裡的"Kennedy"並不是JFK(約翰甘迺迪..被刺殺的那鍋美國總統)...而且是女生...所以我願意稱呼她甘奶敵..


那為什麼要把這個名字抬上來呢?...


因為多數賣家..包括祖國美國ebay的賣家也弄不太清楚除了芭比娃娃外..還有其他哪個不叫芭比的妞...


甘奶敵就是眾不叫芭比妞的其中之一.....................台灣就更別說了...能有人問這隻芭比多少錢就偷笑了...誰有空管她叫啥?...


我覺得賣東西賺錢之外...還有其他....(雖然巷子內的收藏家會暗兵不動..以免驚動不知情的賣家抬價)..


 


賣響噹噹芭比娃娃的"美泰兒"(Mattel)玩具公司在2002年推出My Scene系列時尚娃娃.....時尚之下..其實重要的眾娃娃含蓋世界各國的人種..想將芭比娃娃在全世界佈下天羅地網...賺進更多鈔票..嘿..


http://en.wikipedia.org/wiki/My_Scene


 


 


這個娃娃系列也推出了搭配交通工具(汽機車都有..陸上居多?..)....可單買也可當成"禮盒"(Giftset)賣....


其中包括一大粒Vespa ET4....不過在My Scene產品一般只稱它為Vespa....


為什麼要提這個..因為2008年美泰兒又推出當時新的Vespa來搭配芭比娃娃...不過這次是搭配Vespa LX....我在介紹倉庫老闆超傑的"舊新聞"也看到老偉與芭比玩具組...那才真叫做收藏品..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因為絕版的因素...以前的偉士機車系列的娃娃組已經是部份ET8車主的收藏品...網路上算是稀有但等級不高..騎馬我以前也買過一組(黑色)...一時找不到...


雖然現在新的LX 那組粉紅"Barbie Vespa"在美國反斗城網站全新的才賣$24.99美國錢(約$750台票)...但是遲早會變少......也將會是一部份LX車主的愛好吧....


 


這就是拉拉雜雜講一堆的重點....


 


吹毛求刺的我....就是愛這麼搞...


如果讓我從買家變賣家...........也會是一樣這麼龜....因為我是生手...所以在還沒開賣前...我想借此先徵詢大家的意見..


望線上網拍達人牽成...


 


/


*照片中的玩具是我日昨剛收到露天拍賣網購的的收藏品.....要價NT$500...運費加80...


網購中...除了比價之外.....實際東西長什麼樣...才是重點..


可惜一般拍賣不一定是用實體照片.....


譬如..賣家會加註婉拒要求包裝瑕疵的買家...我並不是說瑕疵怎樣怎樣我就不買...而是我只想看到東西是長成這樣..因為拍賣品往往是陳年往事...不可能放幾年後從倉庫拿出來還跟新的一樣吧?....氧化速度快慢問題...*如果是運動鞋環保新材料鞋底..就算再高價的喬丹初代收藏品也會變成爛泥......


 


底下照片將會是我的賣場中的必要資訊.....因為我總想...我個人買物前一定會翻來翻去找資訊..以前是看產地(現在看條碼)..還有各項我要的訊息....


我會讓買主知道我要賣的就是這個東東..不是別的...所以不要指望它返老還童變神仙.....


我就是希望賣家給我看看就好...買賣不成仁義在....大家交流交流....


 


 


/


說到吹毛求刺.......這裡還要繼續再煽風點火一番....


My Scene系列的娃娃除了芭比之外..共有七隻女娃...我也只講女生..男生請自行到網路找..


Kennedy..Madison..Chelsea..Nolee..Delancey..Kenzie..Nia ..


我以前買的是搭配黑色ET4的Madison(麥迪珍)...麥迪珍是黑人妞...黑在一塊了...ebay賣US $17.99..


http://www.ebay.com/itm/MY-SCENE-GIFTSET-MADISON-DOLL-WITH-VESPA-NRFB-/290661876041?pt=LH_DefaultDomain_0&hash=item43accc4149


雀兒喜(Chelsea)則是搭配紅色ET4...ebay賣US $24.99...


http://www.ebay.com/itm/MY-SCENE-VESPA-AND-CHELSEA-DOLL-NEW-IN-ORIGINAL-BOX-GIFT-SET-/350526975050?pt=LH_DefaultDomain_0&hash=item519d092c4a


 


這次買到則是甘迺迪Kennedy........搭配的是藍色ET4..


比較ebay賣US $39.99...怪怪..那我拿去ebay轉賣..可能會賺一筆喔??..他的盒子比較新..那我開價多少好呢?...嗯...不含運37..哈哈哈哈..開完笑說..


http://www.ebay.com/itm/2003-My-Scene-NRFB-Barbie-Doll-Vespa-Scooter-Barbie-Vehicle-Car-/110800245144?pt=LH_DefaultDomain_0&hash=item19cc359198


 


我下次要買的是芭比配白色LX的那一套...美國亞馬遜賣US$26以上到US$69不等....而且價錢低的基本上只運美加不寄送海外..........


盒子背面...........這裡就能看出包裝拍照當時的狀況....不需加註"輕微受損"等......


不知道搭配什麼機車嗎?....盒底就有寫....non-motorized VespaR(無動力偉士)...不就知了嗎?...


台灣版才有的貼紙..................


甘迺迪是高加索女孩........時尚妖豔...還有厚唇..哈哈.................


ps.


您如果比我還龜要問這是幾比幾?......


我只能說..芭比娃娃是六比一......她的摩托車理當是一樣..


不過汽車就不一定喔....不跟芭比成正比...要看什麼車款...像旅行巴士就差更大..


 


以下是截自我前一題文章中的一小段文..


我在亞馬遜找到八比娃娃的Vespa LX...正在蠢蠢欲動...*如果以芭比娃娃標準1:6來看...此模型應該也是1:6..那就跟我的New-RAy 150差不多一樣大了吧...
http://www.amazon.com/Barbie-Vespa-Doll-Vehicle-Scooter/dp/B002ZF5X6Y/ref=pd_luc_sbs_01_01_t_l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