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從何說起?....音響用"說"的也著實困難..............


想來...事實也是如此...要聽才知道..那這一篇就當做物慾太郎系列文吧...........


/


自從筆電佔了生活重心之後...電腦如何放音樂就成了課題..東西愈來愈小..現在也有狠多小而音質棒棒的喇叭....


我本來想買JBL水母.....因為JBL一向是我的夢想...(以前用的IBM筆電內建的就是)..


不過我狠懶....


近日無意間在好事多看到以組Altec Lansing的OCTANE7....學名是VS4621....


在開箱聞之前..為了向前輩SONY SRS-50致敬....所以就先介紹退役官兵...


/


新力(我還是愛用"新力"不用對岸的"索尼"..)SONY SRS-50已經用了狠九了...(我記得是東京迪斯耐樂園太空山剛開始營運時買的.....哈..因為音響後貼有紀念貼紙)....特別的地方是它的喇叭是做成方型的..上方不是喇叭而是反射用低音吧?...


而我對SONY一直情有獨鐘....要是買汽車音響也是選"索尼"....大概因為他們家的音質調得我比較喜歡....聽慣了..


不過...SRS-50夠老了...也實在聽夠本...人家是十年換..我是二十幾年換..哈..


這是換下來讓它休息的主因(雖然沒壞)..


這一對SONY SRS-50聲音美的驚人......我第一次用它時是聽馬當娜(那時她當紅咩..)...一路聽到馬來亞凱莉....都姓馬..哈哈哈....



 


/


說實在....我聽了ALTEC 之後...覺得有點後悔......我還是想念JBL...哈哈哈...


 


2.1聲道多梅體喇叭(衛星)....


總共四隻一吋高音..兩隻3吋中音..一隻6.5吋重低音...


光重低音就比SRS強...這是一定的...不過我想SRS-50的低音有它優秀的表現...因為它那麼小...


"奧特藍心"這套喇叭整體表現比起一般音響當然算是相當清晰...重低音也夠...不過總覺得不夠透明....SRS-50的高音質真的透明多了........










尺寸(mm)


主音箱─110mm(D)×258mm(H)
超低音音箱─275mm(H)×313mm(W)×166mm(D)


重量(g) 12.5kg


http://www.altecmm.com.tw/web/productdetail?id=37


產品規格


總系統功率:31W RMS


頻率響應:40Hz~15KHz


訊噪比:>70dB


衛星喇叭單體:雙1吋微單體高音,3吋中低頻 ×1


重低音單體:6.5吋長衝程單體


 


產品特色 / 說明


 


經典的設計,優異的聲音表現, VS4621的二個1吋高音單體提供了清脆的高音,下射式的中音單體讓你體驗更為飽滿的聲音表現。


6.5吋長衝程低音,帶給你強勁震撼的新感受。


 


◎ 強勁低沉的低音


◎清脆的高音與飽滿的中頻


◎摩登的設計


◎附有輔助輸入插孔


◎高低音可調整式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