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山葉出這輛車........披狼皮的羊...我喜歡...
應該是2008 MotoGP花色?...還送經理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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想請叫熟悉台灣山葉的大大...
不曉得這輛新的MotoGP版GTR多少錢?....
(20091009自問自答:網路價71000元)
台灣什麼時候曾出過羅西版的CYGNUS-X?.......
不曉得日本市場有沒有出過GTR?....
http://www.yamaha-motor.jp/mc/lineup/scooter/cygnus-x/index.html
GTR的引擎和CYGNUS一樣嗎...是不是E3B1E?...
氣冷..四行程SOHC 4V...噴射..
T.C.I.點火..
排氣量
124cm3
内径×行程
52.4mm×57.9mm
圧縮比
9.5 : 1
瑪麗
7.8kW(11PS)/8,500r/min
扭力
9.1N・m(0.93kgf・m)/7,500r/min
潤滑方式
強制壓送濕式油槽
機油量
0.95L
油箱容量
7.1 L
定地燃費
40.0 km/L ( 60 km走行時)
http://www.yamaha-motor.jp/mc/lineup/scooter/cygnus-x/spec/index.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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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山葉可能沒有出GTR...........這輛限量2008台的GP特式車...恐怕不但不便宜...R且可能買不到..
所以...最近才上市的勁風光五期FI....跟日本2009年8月25日發賣的Axis Treet (XC125E:SE53J)差不多同型......應該會是首選(不考慮鈴木機車的話..之前有文章提過要選台日雙贏版本...)........
2009/10/11補充 查了官方消息..原來GTR AERO版是去年十二月花表(黃立行參加GTRaero最High派對TVCF拍片花絮 (2008/12/27)).. 兒這輛 GP紀念版在山葉歷史新聞中找到是2009/07/20上市花表...(2008 GP 冠軍紀念版 GTR aero 限定上市!!! (2009/07/20)).....現在還醋銷顯然是賣不出去...可惜現在手邊沒賢錢...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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勁風光的車架是使用舊代CYGNUS..
只是引擎可能是用兩氣門的噴射E3F1E...........
http://detail.chiebukuro.yahoo.co.jp/qa/question_detail/q1428677634c
(アクシス トリート SOHC2バルブ 内径×行程:51.5mm×60.0mm
シグナスX SOHC4バルブ 内径×行程:52.4mm×57.9mm
共通部品を探す方が難しいほど別物エンジンでしょう)
(トリート エンジン型式 E3F1E 空冷・4ストローク・SOHC・2バルブ 6.0kW(8.1PS)/7,000 r/min 8.9N・m(0.91 kgf・m)/6,000 r/min
シグナス エンジン型式 E3B1E 空冷・4ストローク・SOHC・4バルブ 7.8kW(11PS)/8,500r/min 9.1N・m(0.93kgf・m)/7,500r/min
別物ですね。)
Treetは、ラテン語のTritium(いつもの)と英語のStreet(道)を組み合わせた造語
http://www.yamaha-motor.jp/mc/lineup/scooter/treet/color/index.html
http://www.yamaha-motor.com.tw/motor/motor_breezeFi_color.htm
換外殼是好主義.............
新進站也是和日本天鵝同步的...不錯不錯...但我想粉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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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新進戰噴射化上市...
http://www.yamaha-motor.co.jp/news/2007/09/03/cygnus.html
2007年9月3日発表
ヤマハ発動機株式会社は、125ccの空冷4ストロークSOHC単気筒4バルブのオートマチックエンジン搭載の原付2種スクーター、「シグナスX XC125」について、環境性能と乗り心地を向上させるとともに、シャープな新デザインを採用し2007年10月12日より発売する。
今回のモデルチェンジでは《タフネス&コンフォートコミューター》の基本コンセプトを継承し、新たに(1)始動性に優れ高い環境性能を実現するF.I.(フューエルインジェクション)採用、(2)ポジションランプ一体型ヘッドライト採用などによるシャープな新デザイン、(3)駆動系のセッティング変更による中低速域でのパワーフィーリング向上、(4)シートのクッション厚アップ、フットボード前面の傾斜角拡大による乗車姿勢自由度向上、(5)アナログスピードメーターとデジタル表示液晶式燃料計を組み合わせた新作メーターパネル採用、などで商品性を向上させた。なお本製品の製造はヤマハモーター台湾で行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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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下好幾年沒買雞車...最近才開始研究什麼是五期?........
原來是之前為了剪碳......逼得機車通通搞噴射...2005年的進站就已推出噴射車了....那時的噴射引擎還沒裝含氧感知器........到2008年第五期環保法規...五期噴射則多加裝含氧感知器(O2 Sensor)及觸媒(Catalyst converter)............也迫使2009年起只能賣五期車..化油引擎終於絕版.....
歐洲已經開始更嚴格的euro 6.......五期其實還好......
小小知識...
五期車的含氧感知和觸媒轉換牽涉甚廣.....因為這代表了機車要控制這些玩具...就要像汽車的OBD一樣........必須有行車電腦ECU來控制....在下2007年有幸參與台灣某機車廠行車電腦的日本教育訓練進香團...到日本的汽車重鎮聽課....嘿嘿.....
含氧器的氧氣偵測是為了控制引擎燃燒(空燃比14.7:1)...
從排氣中的氧氣濃度值判斷...
如果高的話...表示燒掉的氧少....要增加燃油..
如果低的話...表示燒掉的氧多....要減少燃油..
三元觸媒轉換器只要是指轉換...一氧化碳(CO)...碳氫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這三種有害的東東成為無害的西西.....要花揮這個功能有一個重要前提就是燃燒要完全....所以才會裝上含氧感知器...希望大家不嫌棄在下這麼囉嗦...因為我找了許多資料都沒人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