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照片太大當機.....所以剛寫的開箱聞全部遺失...........
本篇是上篇的延伸題...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1UuTBBh9IE82B7A-/article?mid=2156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開箱文...反正就是牽新車拍的第一手照片........
但是簽車第一天天色已碗...第二天下雨.....顧不得許多想要拍到的照片......在店家中只拍了幾張..且沒有用散光燈!...........
(第一個想看的是輪胎...採用MAXXIS胎..照片等一下再貼).......
整體印象是....一些操縱機構都相當簡單(比起ET8簡直就是以四輪車概念來設計..差狠大).....沒有小燈(定位燈)及儀表板上的遠燈指示燈...低油量時沒有警市燈(日本手冊上說...到紅線時還剩約2L)..........畢竟是以原付車發展的小一號125西西車...操控是相當輕巧..連帶地相當零活...
胎壓可能蠻高?....車子又小..所以騎起來感覺有點硬....但是直線性能卻相當好.....停紅燈時試了一下平衡性..到停止線煞住時...可以維持五秒左右腳不落地...完全靜止...不輸ET8....(當然在下技術了得也有關係..嘿..)......
2010/02/06補....
看油表降了快1/4格...里程約32km.......所以一公升的合理平均油耗應該是35~40km/L.......你們也不要太斤斤計較....號稱定地63km/L是測試值...是測出來的...實際跑在路面上一定沒那麼多...
沒有選預期的主打藍色.......是因為想低調一些...台鈴的V125G並沒有出黑色..所以選了鐵灰(YMW)...
在日本稱為phantom black matalic No.2(二號幽靈銀粉黑)........
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クメタリックNo.2(YMW)...
/
五期車和四期車最大差別是含氧感知器..........當然電腦也有update......我查了新舊車的資料...包括台灣的目錄...花現馬力少了將近一匹馬...可能因為壓縮比降了一些...車重也多了差不多四公金(91到95kg...加裝配備?..)....所以五期車當然不同了.......
我有一本"地址"的工作手冊...........所以這完全達成購車後的追求的選擇項目之一(找模型車可能有點困難..)........這本書版權是屬於林木及台零所友...所以娛樂看看就好...不論如何...大家絕對不可轉貼轉載或翻制.......不然我會刪文及刪圖...如果有人偷偷轉貼..有任何法律責任...都由你負責...好...我已經告知了......
以後有林木地址的同好有疑難雜證時....我再一一選貼討論.......
如包括點火時期...
吸気
開き25°BTDC
閉じ43°ABDC
排気
開き48°BBDC
閉じ17°ATDC
還有油箱是HDPE高密度聚乙烯塑膠制造的........
其他還有引擎拆解...機油濾心...空氣濾心的詳盡保氧資料等等...
---
我的引擎長這樣..........
日本目錄通常都有三視圖....所以偷這張圖應該不會太超過.......我自己認為偷的有理..造反無罪...
/
關於台灣版車主手冊中......其中牌氣量是寫到小數點第一位...為124.1cc........其實還算符合我的要求...
不過要是這樣就滿足的話....這裡就不是雞歪網了..
根據小學算術(我那個年代叫"算術"..不是數學)...原柱體的體積計算公式(cylinder volume formula)是"拍R平方乘以高".......恕我囉嗦...因為我以前就是醬子背起來的.....所以還要請學理工的同學教導一下...
所知數據是...缸徑X衝程=53.5X55.2mm......圓周率=3.14159....
我稍微算了一下是124.08981........哈哈哈....你們沒空再幫忙我算看對不對......
/
一時找不到線上計算網...
不過為了換算輪胎氣壓...找到一個不錯的網..
http://hp.vector.co.jp/authors/VA018451/javascript/jdoryoko.htm
台零的規格寫的真是不對實際...只寫K趴和kgf/cm2...敬然不寫psi!........
前輪1.75 kgf/cm2 = 24.89 psi.....
後輪2.25 kgf/cm2 = 32 psi...
也就是說...機車店的胎壓幾乎普遍都超打.......下次我自己打看看...
(ps:前輪碟煞的碟是162mm.....至於是不是採用日龜的Tokico?..沒人能證實.....)
(2010/02/12補.........今天量了一下胎壓...乖乖...前輪26psi...後輪38psi...!!!....前輪還好..後輪可就超高......已經趕緊降壓到前25psi..後33psi.......並繼續官查中...)
2010/02/17補
原廠配胎是MAXXIS M6029的棉羊級(Scooter)胎....
今天特地看了一下輪胎年份...本車是2009/12月出廠車...
在下的前輪是4809生產的胎.......後輪也是4809生產的胎.....
意思是2009年第四十八週生產的胎...也就是2009年十一月22~28日那週生產的胎....還OK啦..
一胎負重是495lbs/224kg(胎壓36psi/250kpa).....綽綽有餘..
/
剛剛上網查V125G的保氧...
怪怪..機油心原廠要價好像是NT$250!!........不是我嫌東西貴..而是太超過了!.......
AN125U引擎機油過濾器(16510D05240H000)->機油濾蕊
UZ125SP38引擎機油濾網(16520-09410-000)->金屬濾網
UE125RT機油濾清器蓋襯墊(16524-46F00-000)->金屬濾網紙墊
UZ125SP38空氣過濾器(13781T33G40-000)->傳動濾棉
UZ125SP38冷卻皮帶過濾器(11382D33G00H000)->空濾
AN250K3/GS150R O形環(小)(09280D13004H000)->濾蕊裡的小O環
AN250K3/GS150R O形環(大)(09280D54001H000)->濾蕊裡的大O環
/
先說到這裡.......
2010/02/05補...
您看看人家的網怎麼寫的...
http://www1.suzuki.co.jp/motor/addressv125/detail3.html
規格表台零算是抄的蠻詳細了...比較一下..
ADDRESS V125G SPECIFICATIONS(主要諸元※1) | |
型 式 | EBJ-CF4EA |
全長 / 全幅 / 全高 | 1,750mm / 635mm / 1,030mm |
軸間距離/最低地上高 | 1,235mm / 120mm |
シート高 / 装備重量※2 | 740mm / 98kg |
定地燃費※3 | 52.0km/L(60km/h) |
最小回転半径 | 1.8m |
エンジン型式 | F468・強制空冷・4サイクル・単気筒 |
弁方式 | SOHC・2バルブ |
総排気量 | 124cm3 |
内径×行程 / 圧縮比 | 53.5mm×55.2mm / 9.6 |
最高出力※4 | 7.3kW〈9.9PS〉/7,500rpm |
最大トルク※4 | 10N・m〈1.0kg・m〉/6,000rpm |
燃料供給装置形式 | フューエルインジェクションシステム |
始動方式 | キック・セルフ併用式 |
点火方式 | フルトランジスタ式 |
潤滑方式 / 潤滑油容量 | 圧送式 / 1.1L |
燃料タンク容量 | 6.0L |
クラッチ形式 | 乾式自動遠心式シュータイプ |
変速機形式 | Vベルト無段変速 |
変速比(1速) | 2.681~0.808 |
減速比(1次/2次) | 1.000 / 2.647×3.133 |
フレーム形式 | アンダーボーン |
キャスター/トレール | 26°00′/ 82mm |
ブレーキ形式(前/後) | 油圧式ディスク/機械式リーディングトレーリング |
タイヤサイズ(前/後) | 90/90-10 50J / 100/90-10 56J |
舵取り角左右 | 45° |
乗車定員 | 2名 |
平成19年国内排出ガス基準に対応 | |
当製品は、Tai Ling Motor Co., Ltd.(台鈴工業・台湾)にて、スズキの品質管理の下で生産されたものです。 ※1 主要諸元は道路運送車両法による型式指定申請書の数値です。(シ ート高を除く)※2 装備重量は、燃料・潤滑油・バッテリー液を含む総重量となります。※3 定地燃費は定められた試験条件のもとでの数値です。実際の走行は、この条件(気象・道路・車両・運転・整備などの状況)が異なってきますので、それに応じて燃費が異なります。※4 エンジン出力表示は、「PS/rpm」から「kW/rpm」へ、トルク表示は、「kg・m/rpm」から「N・m/rpm」へ切り替わりました。〈 〉内は、旧単位での参考値です。■車体色はモニター表示のため、実物とは異なる場合があります。■この仕様は改良のため予告なく変更する場合があります。 |
DCP式※フューエルインジェクション 気圧、吸気温、スロットル開度、回転数などの走行状況をセンサが検知し、最適な燃料供給をコンピュータが自動制御するフューエルインジェクション(燃料噴射装置)を搭載。燃焼効率を高め、常に快適なパワーフィールと優れた燃費を実現すると同時に、エンジンの小型化も図っています。小型デコンプとのコンビネーションによってエンジンの高い始動性を発揮。 ※ディスチャージポンプ式 | ![]() | |||||||||||
![]() | ||||||||||||
![]() | アルミメッキシリンダー シリンダーには、スズキ独自のSCEM※メッキシリンダーを採用。これによってシリンダー内部に鋳鉄スリープを使用する必要がなくなり、エンジンの軽量コンパクト化を可能にしています。また同時に強固な被膜で放熱性を高め、軽量化と高い耐久性を実現しています。 ※Suzuki Composite Electrochemical Material | ![]() | ![]() | |||||||||
![]() | ||||||||||||
![]() | ![]() | ![]() | ![]() | |||||||||
テレスコピック式 サスペンション ブレーキング時やコーナリング時などに高い剛性を発揮する、インナーチューブ径Φ30mmの油圧式テレスコピックサスペンションを採用。重量バランスに優れたスチール製アンダーボーンフレームとの組み合わせが、様々な状況で高い操縦安定性を発揮します。 | DCP式フューエル インジェクション 6つのセンサで走行状況を解析。 燃料供給を最適にコントロール。 | アルミメッキシリンダー エンジンの軽量化と耐久性、背反する2つの性能を両立させています。 | ![]() | |||||||||
![]() | ![]() | |||||||||||
![]() | ![]() | |||||||||||
フロントブレーキ 油圧式ディスクブレーキを採用したフロントブレーキ。高い制動力と高いコントロール性で、ライダーの微妙なブレーキワークにも忠実に応え、市街地でのキビキビとした走りを実現します。 | 軽量・高剛性フレーム 高張力鋼管を使い、軽量化と高剛性 |
本來想買藍色的主打色...不過因為避免招搖...所以選鐵灰色...之所以選鐵灰色...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因為台零沒出黑色..歪..!!..
鐵灰和黑終究是不一樣....所以要是想加入*"黑色會"....也許要關說一下下?...
*注:黑色會是在下創辦的車車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