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應該還沒完稿....因為還沒到底限...只是先作暖身的預備動作...第零次記錄.......


魷魚最近都在下雨...所以沒騎車....(上禮拜買車時看氣象報告說這一週會晴天...直到前天才突然改成這一週下語..真是不準到爆).........


今天趁雨停地乾後的空檔......騎了62公李...油錶已經落到1/4了!!.....我想起老闆說"新車油耗比較差...等一萬會好"....


磨合期在下是以慢工出細活方式來馴車......跟飆車狂操族的磨合可能不同...飆車人作的"磨合"是撇車撇到極限....把單汽缸的活塞膛線磨成高速傾向的形狀...


/


騎乘狀況是...


市區道路...


停停走走...有時候怠速蠻久(拍照)...


最高速度不超過40km/h.........平均食宿是20km.....


乘員一人...


體重是.........................非常重..


---


最上圖是加滿油時指針的位置..........如果照老闆及工作手冊的說法...紅色底線還剩2L...紅線上到滿格是之間有4L容量.....那粗略估算到1/2約有2L.....1/4格約有1L.......


店老闆不知道在新車加了多少油?..交車當天加滿油是4.83L.....(當時油價是29.5元)...可能是新車只加了1L?..


到20km時有一點動靜了.......



 


30km時掉一格...距離紅色底限約為3/4....原以為油耗是每公升30km....先看下去...



 


40km時街近1/2...........哪曉得到後來...



 


50km到60km掉相當快...60km就已經掉到1/4下了.......


如果60km吃掉三公升......那油耗可能降到20km/h了?.......希望只是油錶比率並不是精密到照刻度來......



 


/


等下次到底限時加滿油才能定論.........


 


另外...這個新錶上的保護膜老闆要撕我不給他撕...我不是不撕...是不給別人撕....還沒搞懂車況前總是捨不得咩...我準備明天自己撕..哈...


另外外...這個儀表板跟前一代四期的不同...表面上有Check Oil(一千公里跳紅色)...我找前代地址找不到這個東東...不曉得是怎麼玩?....


/


2010/02/11更新...


好...本來昨天更新一半..突然IE流懶氣當機...所寫的文章全部遺失...


這已經是這三天以來第二次了....挨...


不管了...總之資料還是陸續進來...


本車前天已達紅線下...所以加了第二次油...可以算第一次的油耗了....不過昨天我又加了第三次油...才花現第一次加油可能加的太少...應該是還沒到全滿(也就是沒到加油口下方手冊上說的"滿位位置")...不過那時油針是上來到緊繃了..還有..地址的加油孔相當大...油鎗插好但無法固定要人拿著...不然會插得狠深...跳停會提早...跳停加多少油?...就會因插入深淺有關...最好的方法是鎗口插到滿位位置..滿位位置離加油口還有約三公分的拒離...


所以...昨天的到紅限下時加油我把加油鎗提高到滿位位置...也所以加了快四公升.....比前一次補油還多加了一公升!...


 


先看第二次補油測量數據(我相信有人比我更龜毛...所以我的數據還不是鑽牛角尖喔..你如果看不下去表示還沒到看在下文章的等級...恕我直言..)...


 


準備加油了...(ps...有沒有注意到儀表板變乾淨?..因為是剛把膜撕了...)



下面這張是比較熄火時的油針位置...並且記錄正式里程...83.5km...



下圖是加了2.59L....所以第一次的油耗是32.239382km/L...."簡稱"32.2km/L..(還記錄當時油價!..)


/


(中油莫名其妙莫可奈何突然在非調整時段降價....本來我以前就一直在說...結果它們還是任性頑強到底...現在被爆料不誠實...我不解的是...它們其實可以繼續蠻幹下去...為什麼虛心降價呢?...雖然我猜它們是想借由突然降價來暫時平熄眾怒...等過年完大家就拿它們沒皮條....繼續蠻幹....連台塑都跟著壟斷了...你們就認命吧........比螞蟻還不如的台灣消費者...)


很快的...第三次加油了...因為我是停停走走...續航是短到比迷你裙還短...所以油耗一定不會太好...這次又把油加到滿位...所以本次的數據只是記錄參考...肯定不準...要到下一次才是正式的油號數字...請大家注意.....


先潑兩張隨意照...(比較好玩的里程數..一班人一定不會照的)...




 好...這次加了多一點...所以比較多...不適合作油耗記算...但是要告訴大家油價在這週有兩次變化...



因為上次所加油量並沒有真正到滿位...所以里程是142.5-83.5=59km...如果要硬算的話..油耗可能低到15.3km/L........


 


欲知後續...請看"林木地址的初騎油耗報告(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