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班朋友推薦美乃斯的是雞腿和鹹水鴨...及滷味..


還有好吃到不行的法國麵包(尤其剛出爐的).............


/


不過.........我今天要推的是三明治...........


它有我小時候的回憶........


 


只是經過一番歷史洗禮.......有了相當大的改變...之前我發表一篇美乃斯相關文章也有提過這個..........只是並未將其High Light出來...........


初代美乃斯三明治是整個四方土司不切三角..當時的火腿也是特大...主要是因為供應美國駐防新竹基地空軍弟兄所"使用"..豪邁大方...光造型就贏人家...我一直希望二代美乃斯接班人喚起回憶推出復刻版...懷念便當...喔..應該是"懷念三明治"....*這應該有技術上的困難...因為現在美乃斯下包廠已經不生產"大腿"了...中腿又不能覆蓋住整個標準尺寸的四方土司面積...


 


因為現在跟一般人一樣都變成三角形了..


我想洋風三明治應該是四方形而不是三角形...三角型是為求包裝方便不站空間...美國風才不管空間問題...大就是美.. 大就是好...哈..


 


不過一個三明志好不好吃最重要的還是眾多食材之組合......


火腿當然是主角....它口味始終如一...是我眼中最超值的火腿...台灣五星級飯店都必須仰仗進口火腿...他們不知道台灣本土也有這麼優秀的"腿"...而且不在台北才奇呢!.....(這也是我一直在推薦的原因..)...


不過配角也是缺一不行...首先..改變相當大的是美乃滋醬.......上次說到美乃滋醬的下包廠移防大陸....一時也找不到當時超優口感的替代醬...(這個醬以前美乃斯店面有單賣小包裝..可以買回來配其他像沙拉或蘆筍涼拌..一樣讚..)..現在我一時之間也不想推薦...所以才自己買他們家的火腿DIY(結果當然未能成功..光靠果腿是不行的).....


麵包當然對一般人算普普...........不過美乃斯吐司有它一定的水準...這就不想挑剔了...


 


下圖這個純火腿三明治才是所有三明治的王牌.....我要推薦的也只有這一味...其他混合起司或肉鬆或蔬菜的都不是正統美乃斯司明治...那是二代改良從善如流的不得已做法...........(早期美乃斯有進口一種起司....超好吃.....不過不是用來夾三明治...我都是整塊拿來"純"吃!...)


"


現在"美三"(美乃斯三明治)已經銷路不如從前..R且又不能放久..不然不新鮮(連麵包也通常是用當天賣不完的吐司去做?..)..所以快要變成限量產品了...


我通常一去光買"純腿"的最少要六個(今天只剩兩個)...差不多是把架上純腿口味一掃而空...若再加上起司混種的話等於差不多要就被我一個人買光了.........


 


ps


眼尖的同學可以發現題首最上面那張照片有一個三明治是"斯斯有兩種"...不曉得是不是包錯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