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補..上面兩張照片是天氣好剛洗完車照的...週年慶豈能沒全身照?...





這篇報告主要目的還是想測試新的富士JV160相機.....因為贈送的寒國三松也壞了(我的平價數位相機已經用壞過約六台了..這也是我不敢冒然購買較高價理光GR的原因..)......買JV160是因為便宜(3400..且送8G卡)又有HD錄影.......


測試結果是比壞掉那台三松ES60好....不過HD錄影不如預期效果......用一般線接電視放也不太清析或用電腦播放會有停滯現象.....


夜間自然光拍攝比三松好一點點...色澤我比較喜歡...


廢話好像太多了...不過這就是在下部落格的特色之一...


 


 


言歸正鑽...


算算地址已經購買一年了.....地址周年慶...車卻沒洗換油又換空氣心...一整個不可取...嘿嘿...


我想在下的格整理的地址資料(我也希望有人能把擁有的其他車種作類似報導...可惜您也知道是不可能的...因為光工作手冊就取得不意..還有版權問題?..)..以非商業或非專業網來說...對業餘者應該是夠詳盡了(甚至基本的F468引擎編號...連台鈴廠商都沒注意過...就真夠嗆了...這在日本是標準規格表的定番呀!...)...


幾乎是市區在跑....只有兩三次長途旅行..........包括三百K一日遊及一千半環島.....現在里程一萬二....簡單說...大約就是一個月一千公里(例行每月八百是跑不掉的).....


 


以在下用車環境之油耗(體重因素及停停走走)....大約為25km/L....


長途連續則達40km/L甚至50以上.....


以地址的設計而言...已經把125排氣量的車作到夠小夠輕了....這也是地址的精神所在....如果再把車身加大或是改成雙槍....徒增重量(您在說GSR/NEX嗎...是又怎麼樣?..)...如果說賽車改裝都是把車子改輕量化..能拆的都拆光...那地址豈不就是輕量化的"跑車"..........您自己用大腦想想...也許地址就是內行人的機車.....


如果說我還在騎偉士牌ET8....以我現在的需求來說...那是作夢了...雖然ET8才是我要的但賣掉我不會後悔.....因為會維修的店少相當不好照顧......不過...地址也絕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機車...要不是在台灣無可選擇....不然我可能比較喜歡的是本田水冷Lead 110(大陸制造).....它的水箱就在一般棉羊車的強制氣冷風扇位置....台灣能買的?...我想我下一部車應該是下一世代鈴木以外的車種..目前應該還沒上市..初步想法是下一代三葉天鵝?...


 


熄火現象現在依舊和簽新車時一模一個樣.....不管什麼天...天氣再冷...天氣再熱..它都會不預警熄火...(千萬不要告訴我是"噴油嘴髒了"不具常識的話...)...不過最近天氣冷...熄火次數較明顯一些些...好幾次是我的"快熄火了!"的經驗救回來....習慣了咩~..


我想這就是簡易噴油嘴的宿命....(我不是說雙陽或三葉就不會熄火...這應該是小排氣量引擎初期會有的陣痛期....以前我們騎二行程或化油氣引擎不也是當過白老鼠?.....等時機成熟..賺寶以後...就...就...好了...)


/


因為是周年慶....所以趕緊換掉空氣心........就是一塊海棉寶寶...哈哈....


上回我用簡易刮沙法把髒東西刮掉..再塗上美福機油....


經過換新濾心測試結果...證明刮沙法其實無效....雖然可以延後濾心保養的時間.....但是卻不能保證效果.....尤其是不應該塗一般的機油....因為塗美福一號多餘的會垂涎三尺的...


因為我買原廠濾心(140元...還OK..換掉比用清潔省..)....花現它塗的油不會滴落.....除非用手指擠壓才會集中....您可看底下放大的照片(更大的可到我的相簿去看...我是用原寸上傳...)...



 


新的濾心海棉還是完整無痕的.....所以要安裝外蓋時必須先注意對準好殼體的交接處並直直壓入....看看痕跡對不對再鎖上螺絲...一免破壞氣密性...........





 


/


為什麼一千公里就換機油?...你不是說日本原廠六千才換嗎?....(我上網看到有些日本朋友經常跑短途的也是四千就換..)


答案是因為我不放心...哈哈....日本人說台灣棉羊都比較兇...日規的滾珠重量和台規好像不一樣?...加速比較快?...我上次兩千五換...也沒什麼問題...不過就是有一點澀澀的感覺...高轉速下也引擎比較大聲?...(也許是心理作用?...不過省也省不了..新車期間就將就早點換換...等老車了...在施行六千公里換油吧...我想老車車主應該會贊同我的說法..哈..)...


 


換機油已經駕輕就熟了....不過龜毛依舊....我要等到舊油滴到不能再滴才鎖回洩油螺絲....所以我換油不是十分鐘...而是至少半小時以上....因為倒舊油到機油瓶也是要特別小心...


(我常常忘記先放鬆或拔出機油尺....這有狠大的影響...因為今天我差不多洩油到不滴後才拔..拔出後又有一些油流下....還不少耶...可見空氣對流會影響到自由重力排油的效果@@....)...


另外....旁側洩油孔的護鐵又遭碰歪....還好沒碰到螺絲....這個旁測洩油孔是台鈴後來裝設的...應該是台鈴為了"台式"經常換油而設(原廠設計是下方排油)...




光是換機油就能寫一篇文章.........誰受得了?...


只有我的弟子知道.......話中有話..


/


2011/02/23追加....


週年慶....額外加贈..........


 


雞排煞車皮近況........煞車效果不如我想像那麼好...(因為煞車力跟原廠差不多?)..但是消耗沒有原廠那麼快.....我反而擔心被消耗的是煞車碟@@(Min. 35mm)...


米芝連S1輪胎則狀態甚佳....磨耗也比較國產胎少....但是抓地蠻好...又舒適...雨天也騎OK...真是值得....我擔心的是我下一條胎可能沒那麼優(後輪一定較快...已經內定IRC MB520)......恐怕會不適應??......


不過這兩樣新玩具才跑*一千五百公里...還狠南說.....


*近日里成數12200km....更換至今(胎/煞各為10581km/10610km時更換)...大約兩個月..行駛距離大約1500km..




/


12125km...


又被白目倒車碰倒..右煞車桿彎曲...還好我在場逮個正著...車主賠償一隻新的......


98元...



 


/


不安可....


2011/03/01補


什麼叫"吃飽沒樹幹"...什麼叫"宮本美黛子"........


請看下圖這個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