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1998年).......我曾投稿公司內部刊物一篇旅遊回憶.....提到過這種"最短的海上之旅"...上海十六碼頭往浦東渡輪........雖然不若香港天星小輪..可欣賞浩瀚維多利雅港超美的港景...但旗津也足以讓人通體舒暢*.....


(*在下曾搭過軍艦...海上月光透過雲層傾瀉而下的景象...給我留下永遠難忘的回憶...那真是乘風破浪....搭船旅行比關在密閉的飛機艙中...是完全不同的享受...悠閒對現在匆忙的人來說反而是奢侈品...)


在台灣..就我所知公眾交通的渡輪有淡水八里及鼓山旗津兩個...


北部的我沒搭過(因為停車不易)...旗津渡輪則是當兵時跟同梯去過旗津吃海鮮....印象已經模糊....


日昨突然想搭船...就想到渡輪....於是臨時起義來一趟旗津一日游...


以下是小小圖片報導.....(可公開照片不多..有些需要剪輯..哈...)


/


旅行不外吃吃喝喝.......大家的公式之一是到旗津吃海產..我可不....因為現在想就近到海邊吃個"新鮮"海產可不一定都是現流的?..但是現在的魚貨是補來的嗎?...旗津最常吃的魚制品是黑輪和小卷.....搞不好是小卷是從阿根廷來的...(補魚太辛苦了...有一段時間走私猖獗..出海補魚的魚船不是去補魚而是去丟包"交易"..早期是台灣電子錶換山寨魚...)


 


時代巨輪壓過之處....無所倖免.........海棉寶寶...的雞蛋糕....




 



小卷依大小價格不同....


在一家果汁攤花現寶貝...玻璃瓶牛奶(高大牧場)....瓶口包裝是完全的小時候回憶...我下次一定要純喝這瓶牛奶.......


關於牛奶瓶請看下面報導...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1UuTBBh9IE82B7A-/article?mid=1988&prev=2189&next=1984&l=f&fid=10


 




 


車停在高雄港的漁人碼頭(香蕉碼頭)後....完全免費..走到渡船頭約十分鐘...所以順便經過大輪船乘船阜頭參觀...


/


現在的渡輪和我幾年時搭的鼓山號好像不同....似乎沒有那麼自由了....無法到船艙前面...只有後面露天甲板區..人太多...根本無法享受海風行進的舒暢感...


 



上圖是此次搭乘的渡輪...


下面潑上幾張2003年的鼓山一號及二號等照片....(由照片看來...富士弄鏡頭和徠卡拍的還是有差..我覺得萊卡好像較優...色澤差距比較明顯...當然氣候和色溫不同是不能比較的..純屬個人直覺...不過..讓我感覺到更想買理光GR三了..正努力存錢中..哈哈..)







往旗津也可開車.......就是走過港隧道....風景不同...(到英國領事打狗燈塔比較方便...不過要注意開放時間...)




 


/


旅遊是我的最大娛樂.........幾十年來不變....


下面是我在大穎世紀投稿的文...用的筆名是鐵臂阿童木(大陸的原子小金剛...阿童木就"Atom"啦...).........



/


照例...公路照片是免不了的....因為旅遊中...佔極大部份的旅途....是大家常常忽略的...許多人上車睡覺....只在到達目的地時才開始他們的旅程...對我而言...移動的交通期間才是重點...


舉一個例子...花現中山高西螺段南下235~237k.....竟然內外兩側都沒有路肩.....一點閃避空間都沒有....


 


中沙大橋這塊招牌日前重新上漆......忘了是紀念沙烏地阿拉伯幫忙蓋中山高還是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