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黑偉第一次試拆..只是看看........


別太在意..


 


雖然還不是算正式的DIY保養...不過...也可說是前奏曲....(你也可以說是前戲..哈哈哈..).....


因為許多同學都問我什麼時候換油?......


其實......LEADER引擎在台灣已經有相當多拆裝文章了.....像是偉士伯時代的GT系及ZIP早就是LEADER...前輩也指點過了..大家可以去網路上爬文先....


 


 


不過....對一般LX/S ie噴偉新手而言....這是一輛全新的噴射系統偉士霸..也許我們要的不只是LEADER引擎知識....還有噴射系統...即使我買了一本漢斯書菜油新版噴偉手冊....整本也都著重GT車系.....照顧LX/S的偏少...(裡面最重要的大概是後面噴色LX/S ie配線圖吧...)


噴色的線路基本上也跟化偉一樣...只是前輩們相當聰明會保護自己..也所以不會幫我們LX/S ie的偉人"施工"..哈哈..


 


所以.....


我還是從最基本的開始吧...........不論如何...


 


/


在下文章有個特色...就是簡單...但不明瞭...嘿嘿...


有緣的人才看得懂...


(譬如說...一個身經百戰的專業修車人來看我的文..一定看不上眼...


但是....對於一個業餘的人來說...我講的細節都是字字雪淚....都是別人所不會注意的...經驗換知識...


而且換的是專業知識)..


/


最明顯的當然是前檔盾牌部份...........有許多改造都要拆前面這塊板子....


看手冊狠容易...但是對初學者而言....頭一次都不敢太用力..更何況也不知道使力點在哪?....


所以也才會被沒經驗方法錯誤的仁兄拆得傷痕累累...


請看下圖...以前ET8所謂的"P桃"六角Mark...現在是Piaggio方塊了.........


裡面的構造是這樣的...你看看心裡有個數..(*才知道要用一字起子推哪裡)...


抱欠的是...那根TORX星形螺絲番號我忘了記筆記...下次再補...不過你那串星形板手一定有這規格..放心...



 


 


方向燈的接頭不曉得叫什麼型...這要電工專家才知....不過我想這棵燈泡一定要換方向燈的黃色燈泡才行..不然就白光了...




 


 


 


這鍋仿Grimeca 的前碟煞說實在不容易看到內部...所以只能從啼片的鐵片位置縮進多少來判讀了?...


外面有個黑蓋子...也要用一字起子敲開...


 


 


前輩教改ET8大燈開關要剪線..那救急用繼電器..
重車H4大燈繼電器要裝哪呀?.............是不是右邊的那鍋?...想必是...不過我還不知道要上哪買計電器?...


我在此有個相當幼稚的問題想問..是不是如果在大燈線上加裝一棵普通ON-OFF開關...關OFF就會熄火?...所以才不能用這最單純的方法....才一定要改一堆線??....那...如果燈泡燒掉豈不是斷路不能騎了?...(所以基本上我覺得還是可以只裝開關??)....


 


 


左側"關刀"固定螺絲上面是星形...下面是+...奇怪的是....左邊則上下都是星型螺絲....我合理懷疑有交車前就被太古拆過......狠可疑...就算一大粒熱情過度也不會上下用兩種規格螺絲吧!!??....





 


/


同場加硬?....


這裡有個臨時起義....


就是突然花現空氣心盒子下面低油管已經積了許多"油"...............如果太股保養有幫你處理的話...請告訴我...我這篇文章有壓日期....今天之前如果有LX/S ie第一批交車車主有這鍋問題而且在太古保養他們自動幫你處理的話...我就....送你一個十公升鐵油桶(到現在還沒送出去)..


我本來想說如果他們有幫你做的話...我的頭給你當皮球踢...不過...我後來想想..現在網路造假太多..為了保住我的腦袋瓜...我還是不要說的太滿...


重點是....它滿出來還是在盒子裡...只是不好看..無傷大雅...找這個雜也沒什麼意思...只是想突顯一大粒車也是毛病了了....


不曉得濾心泡的是什麼油..聞起來不像機油..比較有揮發味....


不曉得濾心泡的是什麼油..聞起來不像機油..比較有揮發味....裡面有些雜質耶!....



(20110726補


清好才一天而已...今天一看又有了.. ...........)



 


紅圈圈那個洞裡據說是防盜晶片......一點一點看起來像是髒東西黏在那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