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當勞的賣客雞塊歷史算是相當久了..............

初期有三種沾醬料.........燒烤BBQ.....芥末...糖醋....
我最愛的是蜂蜜芥末.......
其中最難吃的是糖醋.........但是現在其它兩種都差不多絕版了....碩果僅存的正是難吃到爆的糖醋醬........我恨........

/


醬料不只是醬油或辣椒..............

醬料是主材料加副材料構成..........但是主材料往往就多達數種....植物動物礦物不拘....
制作方法也不一.......有生的熟的炸的炒的醃的............加加起來恐怕多達數十種甚至百種......
空氣隨人裝..............
(有時候不小心料理者的汗滴下去...........可能變得更美味@@...誰曉得?.......).......

醬料是主菜佐餐的聖品..............有時候當作"提味"用.........
什麼是提味我不清楚?.......但是不沾醬吃牛排是我的習慣........我喜歡吃原味的五分熟牛排.....絕對不能沾黏呼呼的所謂牛排黑胡膠醬.............
法國菜倒是一個大白盤.......主菜一小搓放盤正中央............醬料才是它的生命.........好不好吃全看醬料........好不好看要看淋醬師傅的手腕高不高明............滴出來用抹布擦就是一個失敗..............
所謂喧賓奪主...........就是法國醬料最好的形容..........

義大利麵的肉醬也是狠獨特的番茄醬+碎肉大雜匯............

水餃醬在我的印象中.........主要有三樣......就是醬油...醋及麻油......
現代莫明其妙喜歡吃辣?!.......所以也有加辣油辣椒的..........
但是口味有獨門絕學甚至是傳家之寶的差異.............有些光醬就香透半邊天........

不過台菜小吃的黑白切是挺合適沾醬的.............
肝連...隔間肉(中部人比較知道這是什麼吧).....白切肉........粉腸......豆干海帶等等..........問蒜蓉醬真的是棒棒..........

蚵仔煎....碗糕...或彰化肉丸之類的話......就會淋一些紅紅的甜辣醬.........但是有些好吃有些奇差無比.......還不如醬油來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