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東西有時候不只是買東西.......還要買得樂趣....................


如果是雙重快樂...那當然更樂.....


 


對於有潛在購物血拼狂的人來說........這尤其重要......特別是挑選...及作QC check...


注意的事愈多...愈是麻煩.....除了你能想到的挑選注意事項外....在下自己還多立了數項不為人知的規矩.....


 


你看看我這篇文就知道在下是全世界排名第一萬零五百名的龜毛族.......


 


好...不費話太多.....進入主題......


 


/


美孚一號是菜市場機油...........不是頂便宜也不算貴......級數也是大小通吃....要黏可黏(50號)..要稀可稀(5W)....


網路上大部份都推Costco的0W-40的美孚.......但是那隻油我從來都沒推過.....現在也不推!...哈哈....讓你們都知道我的下一步...我就不能樹立自己風範了......


為何會寫這一篇類似廣告的文?.......這是我的一貫傳統.....如果有超值的好康消息...我都會告訴你們....


這就是壞(this is "Why".)......


 


R且美孚的台灣代理三不五時就搞促銷活動......送東又送西........


最常見的是T恤.........不曉得送過多少了.....


現在活動又來了..從今天開始(不知幾天..請自行查詢).....


送的是限量F-1T恤.......


加插福和大論花同時舉行.....


只是加插福的廣告單上是一直以來的"Rally Formula配方"商品強調重點...大論花則是我沒見過的灰調包裝(是全合沒錯.....因為有Fully字樣...瓶上並有Driving excellence重點...).........


基於嘗鮮的心態...........我當然會以沒用過的優先..(2010/04/16已經證實加插福是誤置舊照片...所以也是跟大論花一樣的灰包裝..)


 


另外.......Mobil 1的機油在我來說是有送贈品或低價促銷用一用就好...所以就買了.....


 


那為什麼在下突然為了一件衣服放棄5W-40的綠老虎?....因為雖然一號的高溫黏度達50...........不過因為是夏天.....加上我踩油門並不深...加速又不猛...所以.......


/


這次活動一定要一次買足5W-50X四罐.......其它號數的不算......


 


也許是我太久沒注意美孚了.....所以我沒見過這個包裝的一號........



 


 


以前一直以來的在台灣販賣的美孚的Rally包裝背面都沒有明確標示產地及工廠........寫得是模糊又不清......現在不用猜東猜西了...........是法國PJG lube plant代工的......


根據EXXONMBIL國際的ISO 9001:2000公司工場資料...


Esso Raffinage SAF.
Logistique France PJG
BP 2 & BP 70
76330 - Notre Dame de Gravenchon, France


主要是生產...


Manufacture and Distribution of Lubricants and
Petroleum Specialties.


您用可以下面網站看看這家工廠...


http://wikimapia.org/1624732/deleted


http://www.esso.com/Europe-French/About/FR_Raffinage.asp









 


*你們都已經滿足於區別是什麼國家生產的.........許多人都還在研究什麼國家生產的話題時....我早就在研究生產的工廠了........只是沒人知道...我倒要看看華文網什麼時候開始研究生產工廠的題目!............



 


 


該資料中台中清水好像也有一個生產據點?...可能是分裝廠?...


ExxonMobii Lubricants & Petroleum
Specialties Company
Taichung LOBP
No. 22, Pei-Wu Road
Hai-Pin Li, Chin Shui Town
Taichung, Taiwan, ROC


Manufacture and Distribution of Lubricants and
Petroleum Specialties.


/


一班人買油品都是拿了就走.......


我卻要挑同一批的............或同一箱的......賣場促銷的油經常是英雄來自四面八方.........所以我會選擇同一日期的包裝.........


賣場的工作人員擺貨時....一箱拆一箱...快速放好就行.......自然不會管排序.......


這對我來說就有點辛苦了...要一瓶一瓶的找....翻....挑...瞧...


總算比對出最新的日期.....這時就要開始湊齊四瓶.......又是一陣的找....翻....挑...瞧...



好不容易...挑齊了四罐生產日期一致的機油...


不要以為挑齊同一生產日期那一批的油就好了.....還要篩選瑕疵品.....譬如下圖這罐2010年份的(一班促銷品都是先賣去年的.....這次挑到今年的!..有點意外..)...外包裝有滲油嫌疑....不管是不是這一罐在滲或是沾到別人的慎油.....這一罐已經被我淘汰了.....


*僅管這油都是同一大桶出來的..只是裝瓶時間不同..甚至只是打印日期標示不同....不過我就是爽..



上面訂價是寫$248.......可是就在昨天(3/31)以前大論花湳雅店是賣$225...我本來想買...但是昨天沒送衣服.....所以...有送跟沒送價錢就不一樣了....


還好我用自由省...扣紅利後是...NT$223...........


湳啞店綠老虎5W-40賣189...我是真的捨不得放氣...不過為了紀念T....還有5W-50是API SM級(綠老虎沒長進是SL)..所以利用夏天用一用5W-50吧...


 


/


還沒完........


不只是Mobil 1字樣...衣服上還有賽車圖形......



 


還沒完2......


這件T並不是棉的.......而是100%人纖(polyester)......應該不是人穿的....哈...


/


總結..........


挑了半天...花了不少心血及時間.....


買是買了.......可是用不用還沒決定............哈哈...........


 


2010/04/16補充:


已經決定去處了.......已經DIY加在我的地址了....原先單心地址還在保固期內(聽說引擎是保兩年?)...但是因為最近開銷頗大所以鐵了心!....加上線上朋友都說沒問題(我的車車還新棒棒...才跑兩千公里就是了@@..)....


經過試車...沒有感覺到那種"活力"...拉轉也沒有"特別"的輕快....*震動還是跟鈴木原廠油(10W-40)也差一鍋不多...只是高轉速時蠻平順的...


不過我高轉速並不持久...因為我都慢慢加油門...速度也不快....5W-50全合成對我真是無用舞之地...用在我的汽車也一樣...


*終究是單缸機車...這種振動是跑不掉的吧?...


/


補照片...


家插福的樣品是白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