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年用的花高價買的最先進機種轉眼間竟然已經走入歷史.....有何感想?..不是不感想...是麻木了.........


 


當蘋果推出觸控面板的電腦時.....我的感覺是預見鍵盤就將淘汰......即使不是立即性的...


/


早期........


*我想說一句話....我的"早期"跟各位同學是有相當落差的......最近我在網路被修理說我..."都幾歲了還...!!...."....."孩子....你..."...能叫我孩子的還真的不多@@.....初聽當然感覺是被教訓......但是也可說受寵若驚......在下玩心真的太重.......正經不了五分鐘....所以永保青春....另一方面...我警覺到台灣人真是太嚴肅了........一點都禁不起玩笑.....似乎每天都生活在戰爭當中?....不置人於死地不甘心?........


 


/


好...回到早期....


在我的時代......本來我不會打字...電腦也不普及...也沒有網路.....到了早期的"後期"...在1995年間有機會接觸日商公司的"日本語電腦打字機"(Word Proccessor)....


那時公司的用的是富士通像一台縫紉機那麼大的"機器"!.......


日本語的發音像是"WaPro"..是Word Proccessor的"和造字"....您暫時唸作"哇普羅"吧!...


Word Proccessor意思是文字處理機.........簡單說相對於機械打字機就是電子打字機.....


它跟電腦不同....功能沒有那麼多...但是它的內建軟體卻是強大的文字處理系統.......當時我還用過日本電腦像是花子及一太郎文字處理軟體...都沒有WaPro那麼好用.............


 


當時因工作需要幫部長翻譯新聞.....所以勉為其難下海了......


那是因為我電腦學習能力快...兩三下就摸熟電腦....就"下海"幫部長翻譯新聞(他的秘書是後台硬介紹來不會打日文的小姐!...)....Word Proccessor在日本相當普遍.......是電子化的打字機....也是電惱文字處理機.....


以前打字機是直接用色帶將文字打在紙面上......"WaPro"也是..用的是熱轉寫色帶式印表機(沒有色帶時好像用熱轉寫傳真紙也可以印?..).......


 


日本人把打字機和電腦還有印表機都結合起來(列表機就跟機械打字機一樣在後面..)...可以直接列印.......對文字處理相當方便.....並且對於文化及電子運用可說贏過歐美..不像電腦用做文字處理經常當機而毀損一篇做了相當久的文章...列表機還要接一大堆電線....同樣是經常當機印不出東東...這是當時日本強大電子科技的利器....


我在1998年也自己買了一台WaPro....富士通LK-B150...相當著名的老百姓用綠洲OASYS系列.....體積相對於日本公司的要小許多.....


可是跟我的IBM X31日本語電腦比起來又像是龐然大物!.....


可見電腦是愈來愈小了....


 


 


下圖您可以看到後方其實就是色帶轉印印表機........結合為一體成所以體積相當大....想小也小不起來...印明信片及賀卡還可用彩色的....但是要換彩色色帶....相當麻煩....



下圖是鍵盤的樣子........請比較X31......還有相當多特殊鍵.....用習慣以後相當方便...




 


 


純正日本製造.......




 


 


ps


我不像大家把價值好幾萬的電子產品做過多保護......


以下是我用來裝我的哇普羅的ABC帆布袋......正美國製造.......哈哈哈.......\


ABC的帆布袋超厚的..但是柔軟..用的棉及織法不同於台灣一般帆布袋子使用的帆布.....


註:ABC Store來自夏威夷...關島和塞班島也有ABC在經營......
http://www.abcstores.com/about.htm




 


眼尖的同學可能感受我追究品質的無奈...


東西怎麼會沒有差別?.....不論好壞總有區分....但不是自己說好就是好...要比較才知....


在下那個時代的台灣買到的產品幾乎都沒有標示產地....


不像現在大家都能對產地都朗朗上口....即使現在在台灣買的東西差不多都是山寨來的匪貨.........最近還聽說有不笑商人把大陸標籤剪掉硬掛上台灣製..工廠都遷到大路去了還台灣製造?.....


為什麼我都買真正外國貨?...


外國貨品質你沒有用過當然不知道.......無從比較嘛....所以你們許多同學才不了解我的文章所說的品質到底是什麼?...狠難跟各位解釋....你們要罵請便...


 


ps2


OASYS的色帶已經於2008年6月2日終止販賣......


http://www.fmworld.net/oasysworld/


http://ja.wikipedia.org/wiki/OAS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