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TFC時代潑的文...


我忘了有沒有存檔在我的格...再潑一次唄...


請忍耐笑納吧...........嘿嘿...自做自受.......


*(如果以最近在下想買能拍HD movie又能超近拍...那畫質鮮麗的理光GR DIII則只能專注於超優照相而已...動畫絕非其述求...)


 


2011/02/13補:


如果現在要我拍相...我的ISO還是會開最小...也就是ISO100....現在的數位照相機都做到比高的(一萬多哩!)...對我來說沒有用...


說到沒用....我想到我拍照時都會跑來跑去...忽遠忽近....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我是老一代的人..


我才覺悟到....空有變焦(Zoom)我連用都不想用它....我要的只是定焦鏡...理光GR機就是....我也覺得鏡頭不需花翹.....我要的是質量...不是重量...


不過...我想買一台250大棉羊...正在存錢...所以沒有閒錢買GR.....目前我用的是方便又大碗的Fujifilm JV160...它有HD色影功能...體積小...夠我隨身攜帶....


如果要問我現在對相機的想法...有預算的話...我會買一台GR(因為單眼又大又重實在不合乎我的攜帶方便哲學.....)...如果要拍HD動畫...那可能再買一台SONY攝影機...有一好沒兩好...不太可能十全十美...


/


國際和萊卡掛勾.......
一個是為了萊卡的名氣...
一個是想從傳統脫胎換骨擠身數位相雞的世界...

在下玩過兩台一般等級的Lumix....並沒有被萊卡鏡頭感動...粉不想推薦....

CANON相雞對在而言是家電.....以前做學生時....選擇的是機械的Nikon FM2(攝影科系必選)....品牌形象根深柢固...



只剩下理光?....

理光GX100早前凋大有提過...
http://www.fiesta.tw/showthread.php?...ighlight=RICOH

不過理光的話...在下強烈推薦GR DIGITAL II.....因為它是歷史名機的傳承...不用假萊卡或是蔡司之名氣....才感覺純粹的日本技術存在.....


 


----



引用:





作者: Sony 查看文章

FM2才是王道中的王道...
家裡還一有一台快門簾卡住的FM2n...本來以為已經等於報廢了...前陣子去漢博區某店家閒嗑牙...提起這件事情...沒想到老闆說這種狀況的FM2很常見,重點是...還很多人要收?

那種什麼都靠自己經驗來,撥桿過底片的fu...是後面入手的都無法取代的...

熊貓辛苦了...........不但要寫相雞..還要供人觀賞...

能借此一角跟大夥談相機...真是唱快...
希望裘麗姊不要介意....

/

如果提起FM2...就有迴響....
那我要不要搬出Nikon F2?......那真正是王道中的王道中的王道.......

我以前也提過....只市忘了在哪一版?...
那時記者除了配備的一台新型專業相雞外.....另外還要背一台F2....以防突鎚....
當所有電子控制的專業雞在冰天雪地掛點時....不卡機的F2就是它的天下...

可見F2經過越戰的洗禮....頑強耐操....才能獲得這個信賴性....


 


---


以老GR擁護者而言..............請務必也考慮GR數位...........
http://www.ricoh.com/r_dc/gr/gr_digital2/




GR1簡直是135銀鹽相機的極限...
在下的GR1s........



/

根據camerapedia的介紹........

Ricoh Caplio GX100
From Camerapedia.org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The Caplio GX100 has been introduced by Ricoh in 2007, following its elder brother, the Caplio GR digital.

This compact camera is equipped with :

a 10 megapixel sensor
a 3x zoom 24-72mm ( ~24x36mm)
an image stabilizer
scene exposure modes, and an aperture priority mode
It also can be powered by standard AAA batteries, and save pictures in Adobe DNG raw format.

The Caplio GX100 won the "Best Prestige Camera in Europe" at TIPA Awards 2007.


 


 


---------



引用:





作者: 凋零美學 查看文章

比起德福兄我差德遠呢

光圈跟變焦跟定焦都不太懂,改天要向你請教一下

因為這些都不懂才會買T10呀

可是SONY的相機都會把人拍得美美的

會失真,對設計師來說不方便

要美修圖調光就會美了

我想要的相機是要比傻瓜強但又不想用到單眼(太大了,帶出門很不方便)

所以Ricoh的這兩款相機就真的很不錯^^

見笑了........在TFC色影高手如雲........尤其在嘟大或米大面前......
簡直是搬門弄撫.....孔夫子面前賣文章.....關公面前耍大刀....

/

現在的數位雞應該狠容易都能裝傻了唄?..........


現在學色影大概不是狠麻煩吧......
德老夫子只憑一股興趣...從沒學過色影....但是在搞清楚120相機或正片(slide片)時...弄到最後還要弄暗房且要買藥水自己洗照片...黑白照還好....彩色才牽拖哩.......

在上海拯救失學少女....也都嘛學習色影用巧立名目....借酒店拍人體寫真的名義....

蠻容易的.......在老外灘(拓建之前)...德老夫子無意間拿著測光錶...身上背著一台羅賴120...一台NIKON F2(越戰名機...一般記者除了一台電子配備先進的相機之外.......大多會背一台F2...以防外一突鎚.....)........就吸引過不少女生前來恰詢幫她們拍照之事宜....

/

不過說到定焦.......
有一些135的基本功還是要先掌握住......
譬如說要畫質細膩(利)...顏色要飽滿的話.......

第一...光圈一定要縮到最小.....
快門速度一定要最快
.......
(雖然光圈要縮到最小..但是鏡頭卻是愈大愈好...以前不知如何挑鏡頭...但是如果鏡片愈多片...或是愈重的話..應該就是不錯的鏡頭....)..

另外.....ISO數愈小......表示粒子將愈細緻..解析度將會高些......反之ISO數大....則粒子較粗....

所以喜歡拍高解像度照片的話......ISO不要用400...最好用100就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