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km...............(距上次約行駛一千公里..)...


換油記得要像上面照片一樣站在報紙上(也就是鋪報紙的位置要正確..).............


不然會狠難看...


/


經過長程測試.........油耗差強人意...也只能說正常吧.......


本來想這次換上本人稱為"紅色手榴彈"的馬路西機油心......但是還想觀察美福一號用在黑偉上的情形....


所以這次還是選擇本土天后(比雅九..哈..)...


 


本次新增輔助道具....就是洩油滑道...


今次採用的是較大保特瓶剪成...


經過試用結果....好像上次紙板比較好些?.....保特瓶比較受到形狀的局限...比較會受到重力滑落影響而掉下來...


不過我想用膠帶貼住加強..應該可以改善許多(我用的是1L去剪...但最好是用2L去剪..會比較長...才卡得到盆邊..)....所以這次道具我就留下未丟棄(用過油油的..不好收拾..)...




換下的美福一號比起原廠阿吉普光是顏色就差狠多.............


阿吉普是紅色....而且味道香香的..美福是黃色...味道有點臭鐵腥味....感覺上美福太黏....這是我比較擔心的...就規格數字來看...尤其高溫更黏(50號)...雖然低溫是蠻稀的(5W)...不過LX/S系聽說都狠高溫...那機油操作黏度大概都偏向高的那邊.............還有..溫度黏度關係外...添加劑成份兩者也大不相同...這要時間才能驗證......不是短期可得結論的....大家可以拭目但是不要以待...哈..


 


最擔心的其實不是油品適合性....而是一大粒熱血工藝下附送的贈品....機械加工處理似乎不像日系精緻...像是金屬屑屑(我是從鋁合金鑄造外觀來分析..平整度跟日系差狠多..)...所以....這次清潔檢查濾網也是重頭戲...果不其然..還有些餘毒存在....(不過排不乾淨跟洩油口裡面還有凹陷也有關係...)




 


因為上次換油前和換油後......都有從吹漏裝置經空氣心溢油現象..(也就是從空氣濾心盒下方俗稱奶頭的短管流出..)..而且在下都隔天要清理...所以這次想嘗試減油措施...也就是加八分飽...估計只加九百西西...(而原廠鑄型就寫上1100cc..真是..)...*還有..這次去大會看別人的LX/S系...有一堆是代理商自己的車...里程只有二十幾...我專挑超過一千公里的檢查..發現溢奶的不多...只有一台兩千多公里的有一些些溢奶..不過不嚴重...看來八成是我加太多了?...


從外部模擬油尺插入深度.....


 


後記...


本次換油後..成就感最大.....其實黑偉相當不好拆....不論哪個部位...一方面顯示缺乏日系塑膠車的貼心....LX/S系真可以讓新的維修人員人仰馬翻...我在此建議一定要熟手弄(一般車主無從得知就是..)...也許是希望老手來保養這輛偉士車?.....不過..在台灣應該有些困難吧...台灣黑手流動率蠻高的說......


當你們都看到在下文章....也許會擔心一些後勤補給的問題....根據我以前ET8的經驗...除了電噴系統外...棉羊車的機械方面可以放心...


同時原廠可以放心...偉人親自動手保養的客層比例狠低....在下這次參與台中Vespa大會..看到一部份LX/S車主...哪個不是光鮮外表?..(有一位妹妹騎火紅S...戴一頂仿馬術安全帽..我想她要的只是漂亮...動手保養就免了..)....在下文章基本上只對一小撮人有用...而且有非常大的"用"..這反而成了間接促銷........即使對業績提升不太明顯...但是一定有客人像我一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