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3km.......


待命許久的馬路西油心終於上車了.....最近都用一堆紅色的..喜氣羊羊啦....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1UuTBBh9IE82B7A-/article?mid=4062&prev=4224&next=3916&l=f&fid=19


6023km-4573km=1450km.......隔了兩個月半多(3/10)........


 


看似樂此不疲? ...其實不盡然!!...自己D其實也是不得已.....身為另類"偉人"....自己動手其實是不歸路...


我們跟富有的Vespa車主真的不能比(太忙沒時間吧?)..經在下測試過幾家新代理店的技師之後...不太能放心...所以我才樣樣都想自己來...這就是"壞"(why)..



換油也沒什麼特別要再跟各位報告的了....自己做過就知道了..我這邊主要是做記錄日誌吧...


還有此次運用新買的工具推車...感到特別好用...相當重的工具及機車零件都可集中一處..要用時推到車邊...還有..拆卸的螺絲也有優良的暫放空間...不再散落各地.....


 


不論是冷或熱車換油..首先...第一步要把注油口的油尺轉鬆....以便通氣..


此次洩油用了一些膠帶貼住"重要部位"....以免從旁流出太多..


慣例要檢查洩油部位的情況...看有無異常滲漏.....


上次旋入油心力道比較不那麼緊...所以轉出油心不再貓掉....輕鬆許多...重要的是力道輕也並不會滲油出來...所以油封品質才是關鍵...同時...差不多能確定PGO的油心應該可以勝任流用..此次換上紅色馬路西...除了要試其高流量的實力...也要重新來驗證其品質........


濾網從上次就不再有明顯異物雜質排出...讓我放心多了....


馬路西的油心之油封早就幫你塗了一層油...省的再塗機油....但是你可以看到紅色漆的"喜阿給"塗布並不怎麼漂亮.....


照例要擦乾淨做最終檢查才裝新的油心...以確認使用前後之狀況比較........







/


 


另外....今天天氣稍微轉涼便於施工..就把前行李箱蓋拆下....一是找大燈繼電器...二是看看內部構成(及是否生鏽?)...




把細部角落也檢查...沒發現生鏽現象....我下雨天沒騎...也狠少洗車.....是不是有關..還不確定..


卸下的螺絲歸位一例...數量少的時候可以用排列的方式(我狠龜毛..就算一模一樣的螺絲一定要鎖回原來位置..更何況不同尺寸的呢...你問我如果多的時候怎麼辦?...我不想用盤子裝..我會用一瓦楞紙板畫個大概形狀..譬如傳動蓋就畫個傳動蓋的正視圖....再把相對位置鑽個小小孔把螺絲插入歸位..這樣就能鎖回原先的螺孔了....小弟意見只能參考..不見得你會習慣...用自己覺得最方便的方法做就對了啦..哈.....)...


我的所有手冊都沒寫清楚.....裡面有兩個黃色繼電器.....我只拔了其中一個測試(因為另一個不太好拔)...結果是不能發動...而起動馬達有轉動...這就更加不確定了(可能拔到噴油的繼電器?).....所以改大燈開關行動暫時取消....




前輪偏蝕問題算是"解決"一半了....還好只是胎壓不足....運氣還好....近照稍候才傳...
 




最近因為物價看漲....所以我也開始展開省錢對策....輪胎的磨耗也許不好控制...但是...可以從掌控的煞車方式做起....


以往我比較懶散....大都用使力較輕鬆的碟式前煞車....後煞車需要比較大的握力所以比較不那麼用(以前我的地址就是原廠前煞車來令片吃特快..後煞車卻幾乎沒吃到的原因..)...


後煞車許多人都是改裝車輪端加長拉桿...我的原則是絕不多花錢....那怎麼辦呢?....我的方法一樣是利用加長拉桿"原理"...只是煞車拉桿還是運用手把這邊...有就是盡量用煞車拉桿的最尾端來施力...聽得懂嗎?.....效果立竿見影...我現在的前煞車現在比較少用...反而是因為用手把尾端煞車..後煞車力量大增..讓前煞車撐更久....我的地址就是最好例子....大家試試嚕!(已經用這招的前輩您聽聽就算..別當真...哈....)....



/


5/29補充....


附上Vespa原廠..PGO及Malossi油心之比對...


Vespa的油心直徑較小...PGO及馬路西應該是同一家代工廠做的吧...起碼規格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