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12月初某日晚上....
地點:國三南下約72k處...

這是德老夫子第二次在高速工路上演的抱胎記.............
應該說是抱胎記Part 2...(Part 1發表在另一個網站...好像已經自動消失了?..).........

一開始...在下以110km/h行駛在內線....忽然看見車線偏右有小小的白色不明物體..想說小小的...不想閃...

說時遲那時快....卻控的一聲......右後中了!.....而且中得還不輕!.........

果不其然.......PP2開始發出悶悶的斷續的空空聲.......我有一次經驗....知道是爆掉了.....
不荒不忙..不疾不徐....從內側切換中線..再切入路肩...一點也沒緊張感....
比起第一次被大卡車叭....真是一點也不精彩! .....

奇妙的是剛停下來...就有一輛拖吊車要來脫車...他不問別的...只問要不要脫?.......
更是奇妙!?.......我說我有備胎...他問有沒有公具?..我也說有...我還補充說我會換胎...

他想生意沒得坐了.....就說這個路段非常危險(那個路肩停車不危險?!)..我急於換胎...當他好意說了三聲謝謝....
他老兄嚼著冰郎就在我的車旁尿尿...

我忍下來...在他的尿泡中換起胎了......那裡沒有路燈...我的手電統又突然沒電......伸手不見五指..........
...........
.....
..

哀..........

好不容易拆下螺帽....才發現輪胎太久沒拆...緊箍在上面下不來!....怎麼踹都沒動靜......

這時條伯伯來了.....

相當客氣套了我一些話....知道我是乾淨的........
也臭上一腳幫我忙....
只差槍沒拿出來掃射我的輪圈之外...拿出一些工具也幫了我不少忙....

奈何就是動也不動...我問拖吊車車上應該有大狼頭?...
他說這路段拖吊業不願意也不會幫這種"小忙"...只會脫!...
(執法者如是說...我更沒話可說..)

......

他愛莫能助又要處理北上塞車公務.....我也鞠躬盡禮還帶說三聲謝謝...

....
唉...

打了求救電話..包括被我罵得粉慘的福特保養廠...就是沒打信用卡部門請特約拖掉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打?......

在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之際...
德老夫竟然在危險的路肩(外側旁邊)...冷風中思考...看看星星...
...
..

總之..

錢難賺...

心一橫....在沒工具的情況下...用那根短短的千金頂鐵棒一輪猛敲...
輪圈都括花了...我才想起要包起來敲...而且其實不是用敲的..我看過輪胎師傅用輪流換方向扳單側.......

果然...終於有一點動靜了.....

一點一點....拆下來囉!!........


不用待續....

/

霹霹兔玩完了....*使用里程約5萬2千公里.....
用紅色圈出爆點....


 


 


-----------------------------


 


 


本來德老夫也計劃把PP2開成光投胎....才換...
所以如果不是胎壓被打太高....在下的PP2估計可跑到六萬公里!......

所以是因為抱胎所以提早下課.....

/

看了嘟大說的老文章......提到登陸普(Dunlop)LM703粉安敬......
促成在下今天換胎完成......

隨緣就近選了一家汽車用品店...花了一萬元出頭....穿上全新日本制的LM703........
(08年22週生產).......

據說這條胎具有海棉構造...號稱可減低空洞共鳴迴音.......才會說是安靜胎...

/

在下PP2是06年的胎...兩年多的好像不算是老胎?..
前一條爆掉的是普利私通"土亂灑"(Turanza)ER-30新胎...
一樣早早爆掉..是因為撞擊到施工中伸縮縫的過高的高低差...
我想抱胎跟新舊胎可能不是絕對的關係?..

我估計是55扁平比的胎壁低之因素?....

/


利用空檔..自己磅了一下胎+圈的重量....
195十五吋的胎+圈大約15.5kg.........(忘了磅輪圈...但是後來用扣掉輪胎算大約7.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