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騎過的老偉是老罷的......真正屬於自己的偉士伯是ET8新偉...........


而偉士伯是台灣偉士伯公司的正式名稱....但是我都一直叫它偉士爸...........


哈哈哈.....


今天"花現"我搜集的ET8(ET4台灣版)資料.......找資料是痛苦的........無意中從廁所一角翻出一堆早先留下的目錄等等資料......真是全得來不費工夫.....


這篇文章狠早就想寫了...脫到現在..真是...


/


下面圖片是剛推出時拿到的五十週年紀念版台灣目錄......






/


最重要的是....從車主手冊中找到一些技術資料.....譬如引擎排氣量是124.02西西....化油器規格是MIKUNI BS24-1....簡直棒歪了........


塑膠油箱容量高達9公升!......備用油約2.3L........難怪油燈亮去加油總要加個5~6公升...


引擎並非陶瓷汽缸......兒是"雙擴張塘磨汽缸"....據說比陶瓷耐磨.......加上11.2高壓縮比..及油氣雙冷卻...馬力是12匹....以現在五期嚴格環保....ET4沒限制...頂多加個防治蒸發(EEC)...所以到現在馬力還是傲視眾家125等級的"使酷達"...兩氣門比四氣門強..讚喔.......


輪圈是鋁合金...2.5X10........前後應該是相同..只是前輪100/80 10..後輪120/70 10.......兩顆都是特殊規格輪胎......我跟我舅舅調貨價格是前900...後1300.....


 


 


車主掱冊...........




 



*手冊中的最高速度是91km/h.......我在溪州大橋(新西螺大橋)表測食宿是100.......到橋頭時油門已經盡蹦無法再上...不過當時在下的體重"過人"(80好幾??)........我想如果體重在70以下的朋友...應該可以再上去一點點...


 


/


後來出的目錄...




 


不曉得什麼時候的目錄......








/


1997年日本CG汽車雜誌社九月的報導............



/


後記


最近換的是不知名的"ZENO"牌...沒寫產地沒寫詳細品牌公司...只寫Design in japan...稿不好是山寨來的??...也可能是南港的???......


網路上看到其他綿羊車有人換過.......有人知道ZENO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