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題為"三橫一豎不是王"...可是台灣島不只一豎...除了正"縱貫公路"...不要忘了還有東部的縱貫線"台九線"(甚至要加上台十一線成了三豎?..那就三橫三豎"田"嚕?...)......


因此....三橫不用說了...是指北中南三條橫貫公路(台七..台八..台二十)...


 


/


由於日前傳出就在農曆年前蘇花公路又中斷了....不但對花蓮人返鄉肯定造成困擾...對環島人而言也是壞消息..


本人久未環島..恐怕短期應該又無法成行了.....


據不可靠消息說...好不容易舊中橫西部(台八德基段)快將重新通車!.......真讓人振奮...這也讓我想起中斷許久的南橫(南橫..難橫..)命運會如何?.....但是短期內恐難估計....(但是我想讓南橫修養一段時間對生態及環境也是好的..)


只是南橫都快要被人遺忘了...


身為公路迷的我又該如何?...


 


回憶總是美好的...特別的是公路又是我的癖好..


不過若是做專文介紹三橫也不妙....因為公路迷其實都如數家珍....


所以我想就我過去跑過的三橫做個回憶就好....


一來可以在未來開通之後比較比較不同..


二來可以在這段空窗期當中跟大家交流交流...以溫故知新...誰曉得公路當局冷不防亂搞一通..無意忽略掉大家重要的回憶....平白糟蹋了美麗的公路...


/


*(因為圖太多了....我先貼上來..順序及細節以後再整理了)...


 


北橫...








不曉得走到哪了...台七丙支線..平常人都不會去!..除了我...


 


北橫中橫之間的模糊地帶..台七甲...從這裡可達梨山..舊中橫中斷前我也"常常"跑這條(有些人從沒去過呢)!!....


氣候寒涼的因素..適合種甜美高山蔬菜....七甲一路上狠多..


趕時間的飛快菜車...最好讓他...





沒落梨山...即將重生?....


門可羅雀....何時再現盛況?...


 


 


/


中橫以前我有文章片面提過...基本上不多著墨...


http://tw.myblog.yahoo.com/jw!.rV.1UuTBBh9IE82B7A-/article?




舊中橫中斷之後..重回谷關時我只能到這裡...


空氣冷冽....直逼肺腑最深處!!...


 


/


南橫....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路果然夠爛...這只是一處....還有更爛的....找到再貼圖..


其他處完工的規模...







 


 




找到一座古蹟般的石造路標..一整個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oma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